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寒假期间校外访问图书馆电子资源的通知

作者:责任编辑:于海洋 审核:来源:图书馆信息咨询部 日期时间:2021-02-04 15:32:15点击:

为帮助师生在寒假期间更快速、便捷、顺畅地访问我校所订购的电子资源,图书馆特别整理了可校外访问电子资源的地址以及操作指南(以中国知网和Springer 为例)。

通过Carsi(中国教育科研计算机网统一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访问的电子资源地址如下:

1、中国知网

https://fsso.cnki.net

2、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

http://qikan.cqvip.com/index.html

3、IEL

https://ieeexplore.ieee.org

4、Springer Link

https://link.springer.com

5、Web of Science平台

www.webofknowledge.com

6、JCR

https://jcr.clarivate.com

7、EI

https://www.engineeringvillage.com

操作指南之中国知网CNKI:

1.进入中国知网首页(https://www.cnki.net)点击右上角“登录”按钮

2.在“会员登录”页面选择“校外访问”

3.进入中国知网“中国知网高校/机构外部访问系统”页面(https://fsso.cnki.net)在“高校/机构”下拉框中选择或直接输入“哈尔滨理工大学”点击“前往”

4.在弹出的页面中输入您的哈理工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及密码点击“登录”

:账号为一卡通学工号,密码为“今日校园app”里设定的密码,没有更改即身份证后六位

操作指南之Springer Link电子期刊数据库:

1.用谷歌或者IE浏览器打开Springer主页https://link.springer.com,点击网页右上方的“Sign up/Log in”链接。

2.在登录页面中,选择“Access via your institution”。

3.在页面中间“find your institution”处输入“Harbi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进入哈理工的专属认证界面。

4.在弹出的统一认证界面中,输入用户名密码点击登录,待页面跳转回Springer主页后即正常访问。(用户名密码同今日校园账密)

友情提醒:

1、请在校园网外使用CARSI认证,在使用时请勿同时登录VPN。

2、无学号、工号师生不能访问。学生登录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个人账号密码不要转借他人使用,否则由此引发的后果由账号本人负责。

3、请师生在使用过程中注意保护电子资源知识产权,合理使用,避免恶意下载行为。

4、如在资源使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可与图书馆信息咨询部老师沟通反馈:

中文数据库:张文晶老师 邮箱:79314944@qq.com

英文数据库:刘 萍老师 邮箱:liuping@hrbust.edu.cn

5、有关电子资源校外访问操作指南以及更新内容,请及时关注哈尔滨理工大学图书馆微博:哈尔滨理工大学图书馆微博的微博_微博https://www.weibo.com/libhrbust,或微信公众号:

图书馆

2021.2.4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