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做好学生校园服务相关工作的说明

作者:责任编辑:于海洋 审核:来源: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日期时间:2020-11-01 20:51:13点击:

全校同学:

按照黑龙江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加强统筹协调平战切换动态调整防控措施的指导性意见》(黑疫指办发〔2020〕237号)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学校下发的《关于平战切换动态调整做好我校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严格做好秋冬季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反弹,确保校园安全。

为满足学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习和生活所需,保证学生的购物和食品安全,维护校园内和家属区的正常学习、生活秩序,各有关单位将继续以学生需求为中心,为学生提供周到、细致、方便的各项服务。畅通沟通渠道,对学生合理的建议和需求,学校将及时予以采纳和解决。为了使全体同学们及时准确地了解校园内的各项服务和意见建议反馈渠道,现将有关信息公布如下。

一、关于进出校园

学生每日早晚在钉钉APP平台分别进行“每日健康出行”和“每日查寝检查”打卡,报备健康情况和当日市内出行轨迹;离开哈市或离校当日不能返校的学生,须提前在钉钉APP平台上提交“外出请假申请审批”流程,各学院做好审批、健康监测和防控指引管理等工作。学生凭一卡通进行身份核验即可进出校园。

二、关于生活服务网点

1.目前由学校资产经营公司按照程序引入了7家合规超市,9个经营网点分别在西区五公寓、西区六公寓、西区一食堂旁、南区四公寓;在学生公寓、教学区内有27台自动售货机。经营内容涵盖了日常生活用品、食品、饮料、水果、学习用品等。

2.为方便学生通过网购方式采购商品,学校在体育馆一楼和食堂旁设立了临时的快递中心,把同学们常用的快递公司引入校园,请同学们根据需要取、发快递。

3.为方便学生日常学习和生活,校园内开发或引入了学生美发中心、印务中心、配镜中心、服装零修、修鞋、配钥匙等常用基础服务网点。

4.针对目前个别学生公寓距离购物网点相对较远的问题,资产经营公司正与学校后勤管理处、学生处等部门沟通,拟开发新的经营服务网点,方便学生生活购物。

5.为提升商服网点对学生的服务质量,学校资产经营公司专门成立监督检查小组,不定期对商服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各商服网点均签订了承诺保证书,保证在疫情期间商品的价格不高于学校周边中、大型商超价格;并缴纳了服务保证金,如发现质次价高等情况,公司将对其进行处罚。

6.学生在购物过程中如发现价格、质量、服务等问题可随时进行举报,学校资产经营公司设立投诉举报电话:86393900,也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投诉举报(微信中搜索:哈理工资产运营管理中心)。公司对发现的问题将认真调查,并严肃处理。 更详细的校内商服网点服务指南,请参见“哈理工资产运营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的推送!

三、关于饮食服务

1.食堂对新老员工全部进行了健康体检和核酸检测,确保食堂工作人员健康。严把采购关,所有采购的原材料严格索证索票,保证食品原料的质量和安全。

2.结合学校分四批下课的情况,食堂实行错时就餐。各食堂依照学生下课时间分批次出菜,保证所有时间段下课师生,有品种丰富的热菜及风味小吃可供选择。

3.设立售餐点。为避免食堂人员过于密集,食堂在西、南区校园内共设立了三个售餐点。西区售餐点位于第三、八、九公寓后侧原开水房内;南区售餐点分别位于学生四公寓旁商服内和化工学院院内学生五公寓旁临时建设的活动板房内。方便师生就近打餐。

4.食堂进一步丰富以小盘菜为主的自选、以重量计价的自助餐厅菜品,提高1元到4元的小盘低价菜质量,同时各风味班组新增设小份面、小份炒饭,欢迎同学们按需选择。

5.同学们如对食堂有意见或建议可以通过以下四种方式反映:可以微信登录后勤饮食中心微信公众号,在微信值班台留言区进行留言,提出意见或建议;可以拨打食堂经理办公电话:西区一食堂86390842,西区二食堂86390916,南区食堂86392195;可直接当面向食堂管理人员反映,在开餐时间食堂各级管理人员会穿制服,戴胸牌,在食堂各楼层巡视;可以在每月后勤饮食中心在各食堂发放食堂意见调查表上对食堂工作进行评价与建议。饮食服务中心设有专人进行意见收集、调查、解决、改进和回复。

四、关于意见建议反馈机制

学校各单位高度重视秋冬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警惕、不放下责任,合理调整,统筹协调,落实、落细、落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高对全校学生的管理和服务水平,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加强学生疫情反馈机制建设,同学们如有意见建议,可通过“校园综合协调管理服务平台”(网址http://202.118.201.17/xtfw/)进行反映;同时学生处在钉钉APP上设置了“学校疫情防控管理意见建议”反馈平台,学生如有对学校疫情防控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可在每日打卡时在钉钉APP上进行填写反馈。学校将及时予以处理,不断满足同学的各项合理需求。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1月1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