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向张桂梅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作者:党委宣传部责任编辑:徐状 审核: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时间:2020-09-23 17:02:56点击:

张桂梅,女,满族,共产党员,1957年6月出生于黑龙江牡丹江市,1975年12月参加工作,1998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华坪县儿童福利院(华坪儿童之家)院长。参加工作以来,她就像一个不知疲倦的永动机,用初心和信仰书写着一名共产党员一辈子对党忠诚、一辈子为民奉献、一辈子坚韧执着、一辈子于己克俭的大爱情怀,无怨无悔、无私无我地在平凡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燃烧着自己,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先后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十佳师德标兵”“全国十大女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最美乡村教师”“全国百名优秀母亲”“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兴滇人才奖”等40余项荣誉称号。

张桂梅同志是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四有”好老师要求的榜样。她坚守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扎根贫困地区40多年,立志用教育扶贫斩断贫困代际传递,倾力建成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让1600余名贫困山区女学生圆梦大学,托举起当地群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与希望。张桂梅同志事迹受到中央领导同志高度重视,中央媒体持续关注报道,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

2020年8月25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张桂梅同志学习的通知》。通知要求,学习张桂梅同志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崇高品格,学习她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高尚师德,学习她执着奋斗、无私奉献的至诚情怀。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张桂梅同志学习的通知》及黑龙江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学校党委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学习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活动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好学习宣传活动。要把学习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师德教育月”活动结合起来,把学习活动作为当前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一个重要抓手。要切实加强领导,统筹安排,扎实推进,开展灵活多样、切实有效的学习活动,结合校内先进人物的事迹,充分利用官网、官微等多种宣传方式,大力宣传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弘扬新时期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切实把向张桂梅同志学习活动引向深入,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工作要求,请各单位将学习宣传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活动的有关情况,及时报送党委宣传部。

联系人:徐状

联系电话:0451-86390811

电子邮箱:xuanchuanbu@hrbust.edu.cn

党委宣传部

2020年9月23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