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的通知

作者:责任编辑:徐状 审核: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时间:2020-06-29 15:39:28点击:

各基层党委及有关单位: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教育部等14个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决定今年6月29日至7月5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7月2日为全国低碳日。按照《黑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好2020年全省节能宣传周和全省低碳日活动的通知》和《黑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2020年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的通知》精神及省教育厅有关要求,为开展好我校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6月29日至7月5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7月2日为全国低碳日。

二、活动主题

今年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绿水青山,节能增效”。全国低碳日活动的主题是 “绿色低碳,全面小康”。

三、宣传重点

广泛开展贴近师生实际、形式灵活多样的节能降碳宣传教育活动,重点普及垃圾分类、循环经济、无废城市宣传教育,大力培育节能降碳从我做起的责任意识,积极开展大学生节能降碳社会实践和科技创新活动,推动形成崇尚节约、低碳环保、生态文明的校园新风尚。

四、宣传形式

各基层党委及有关部门要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以线上方式为主开展宣传活动,积极运用校园网、微博、微信、视频平台等媒体,做好相关宣传材料的推送、发布、播放,组织开展网上节能低碳知识讲座等形式多样的线上活动。

五、有关要求

1.组织师生员工参与“黑龙江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答题活动”。答题时间:6月29日 至 7月 5日。答题网址:https://www.ljxfw.gov.cn/examdt/distdtq/index.html?examId=4879e7aa86804e1a9f89801cf061cbf4#/info

2.认真总结活动开展情况,并于7月5日前将活动情况电子版 (包括简要文字介绍、宣传材料、活动照片、线上宣传活动截图等),以及 《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答题情况统计表》 (附件2) 发送至530726964@qq.com邮箱。

附件1:国家发改委、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2020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电子海报

附件2: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答题情况统计表

附件3:《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及《公共机构节能条例》

附件4:关于开展节能增效工作的建议


后勤管理处 党委宣传部

2020年6月29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