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校外访问中国知网数据库使用的通知

作者:责任编辑:徐状 审核:来源:图书馆 日期时间:2020-04-03 16:32:37点击:

各位读者:

网络学术资源是在线学习的重要保障,为满足我校师生在防控疫情期间的学习、工作需要,图书馆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努力寻求解决办法,经过与CARSI联盟及CNKI的积极协调和紧密调试,现已完成了我校统一身份认证平台与中国教育科研计算机网CARSI平台的对接工作,推出校外免费使用中国知网(CNKI)数据库的全新方式。校外访问电子资源,无需下载插件或者APP,无需繁琐设置,全程网页操作,方便快捷。欢迎广大师生使用!

校外访问知网步骤:

1.进入中国知网首页(https://www.cnki.net)点击右上角“登录”按钮

2.在“会员登录”页面选择“校外访问

3.进入中国知网“中国知网高校/机构外部访问系统”页面(https://fsso.cnki.net)在“高校/机构”下拉框中选择或直接输入“哈尔滨理工大学”点击“前往”

4.在弹出的页面中输入您的哈理工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及密码点击“登录”

注:账号为一卡通号,密码为“今日校园app”里设定的密码,没有更改即身份证后六位

温馨提示

1.本方法可直接通过互联网下进行。用户仅需拥有哈尔滨理工大学统一身份认证账号。

2.请广大师生在使用过程中注意保护电子资源知识产权,合理利用,避免恶意下载。本次活动截止到5月31日

3.本服务基于CARSI——中国教育科研计算机网统一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CERNET Authentication and Resource Sharing Infrastructure)实施。

4.使用中有任何问题可以扫描二维码,加入QQ群,有图书馆老师和知网工作人员为大家解答。群号:704577001

哈尔滨理工大学图书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