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哈尔滨理工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生返校前学业问题解读

作者:责任编辑:于海洋 审核:来源:教务处 日期时间:2020-03-06 07:21:54点击:

按照《哈尔滨理工大学关于做好延迟返校期间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为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目标,方便同学们延迟返校期间在线学习,我们特别梳理了同学们关注的相关问题答复如下:

1、开课时间和课表公布时间?

答:学校定于3月16日正式开始在线教学。新课表将于3月9日正式发布,请同学们登陆教务在线确认本学期课程信息。

2、在线教学的师生联系渠道?

答:以行政班为单位授课课程。由任课教师联系班级负责人,通过任课教师建立微信群或QQ群的方式实现师生互动。

通识任选课程。任课教师已建立课程联系QQ群(QQ群查询:教务在线—资料下载—网络教学--通识任选课联系QQ群),由学生自主加入QQ群。

3、在线学习前要做哪些准备?

答:开课前,可查询教师上传至教务在线的教学日历,了解在线教学内容和方法、对学生的相关要求、考核方式及评分标准等,以便掌握在线课程要求,有效进行线下自主学习。

学生要保持与任课教师、辅导员老师的及时沟通,在开课前加入相应学习群,按任课教师要求提前安装在线教学软件、APP或登录网址注册。熟悉在线学习方法,配合教师完成在线教学模拟演练,提前做好学习准备。

4、在线学习平台主要有哪些,有操作使用手册么?

答:在线学习平台主要有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超星尔雅、智慧树、学堂在线,直播辅助平台有腾讯会议、钉钉、微信、ZOOM等。同学们可在教务处网站下载相关平台使用手册(教务在线—资料下载—网络教学)。

5、线上学习要考勤吗?

答:所有课程均由任课教师严格考勤。如不能参加在线学习,应主动提前说明情况并履行请假手续。

6、在线学习期间遇到技术故障怎么办?

答:学生在线学习时如遇技术故障,应首先检查是否自身设备问题,调整设备状态。如因平台或教师原因无法继续学习,应及时关注课程交流群,按照老师的备选方案继续学习。

7、因特殊原因,无法进行在线学习怎么办?

答:因硬件或网络条件等原因不满足在线学习的学生,学生本人应及时向辅导员和任课教师说明情况,由任课教师发送学习资料并组织学生自主学习,待返校后单独辅导或进行补课。

8、补修、重修课程如何进行在线学习?

答:补修、插班重修学生,以3月9日查询的课表为准,通过辅导员联系补修、插班重修班级负责人,加入教师建立的课程交流群,按照要求进行在线学习。

开班重修课程定于第三教学周陆续开课,按照后续工作安排和通知要求上课。

9、补考、缓考如何调整?

答:补考、缓考推迟至返校后进行,请关注教务在线通知。

10、社会考试如何安排?

答:全国高等学校英语专业四级、八级考试时间已经调整,原定3月开始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推迟,具体考试时间和报名时间将根据上级安排另行通知。

11、实验、实践课程如何安排?

答:各专业的实验、实践课程全部后延,根据学生返校时间及疫情发展情况另行安排。

12、毕业论文(设计)安排是否有调整?

答:学校于2月22日发布《哈尔滨理工大学关于开展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全部于3月2日开始,3月2日至学生返校前采取远程指导方式进行。

13、学籍异动如何办理?

答:有复学需求的同学请联系本学院辅导员进行办理,其他学籍异动手续(如主动申请降级、休学、退学、转学等)待正式返校复课后办理。

14、成绩单、在读证明如何开具?

答:首先可以提供教务在线截图,如确需纸质材料,可与所在学院教学秘书联系开具。

教务处

2020年3月5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