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国家留学基金委面上项目)申请受理工作的通知

作者:责任编辑:刘晓东 审核: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时间:2019-12-09 10:30:10点击:

各学院:

2020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国家留学基金委面上项目)申请工作将于2020年1月5日开始,为方便拟申报项目的教师提早着手准备,现将有关申请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人查看选派办法https://www.csc.edu.cn/chuguo/s/1696,确定是否有资格申请。

申请人需自行或通过所在单位对外联系,取得外方邀请信,并按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准备申请材料。

二、申报时间:2020年网上报名及申请受理时间1月1日-10日

三、申报程序:申请人登陆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csc/main/person/login/index.jsf)进行在线注册申报,在受理期限内,确认填报信息无误后提交,打印申请表以及上传有关附件材料。

四、申请材料:

1、按照项目要求准备申请材料一式两份(含原件一份)提交至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相关要求请详见2020年项目信息https://www.csc.edu.cn/article/1693

2、请申请人将《出国留学申请单位推荐意见表》(见附件)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haoyangkiki@hotmail.com

五、联系方式:邵杨86390084教学主楼E1923

如申报此类项目,请于2019年12月25日前联系我处,以便提前掌握申报人员情况在寒假期间及时处理。

申请人需提交《哈尔滨理工大学教职工国内外访学及进修申请表》(见附件),请拟申请教师经所在学院内部审核同意后直接报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统一完成负责人事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管人事校领导和主管外事校领导的签批工作。


注:网上申请纸质材料,统一报送我处,经审核合格后,统一提交至相关受理单位(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教育厅不接受申请人个人报送。


六、2020年申报时需注意和强调的几个问题

1、网上申报

申请者需按信息平台上的说明将应提交的材料扫描上传,请如实上传附件材料,基金委将依据网上申请材料评审。上传材料为空白页或内容与要求材料不符,视为申请材料提交不全,无法参加评审。

2、邀请函

申请人须取得正式邀请信方可申报基金委项目,邀请函样式参照有关规定,提交不全,无法参加评审。

申报时必须提交国外大学或科研机构的邀请函。正式邀请信/函一般应由外方教授/邀请单位签发,并使用邀请单位专用信纸打印。邀请信/函应明确如下内容(若所申请出国留学项目对国外邀请信有特别要求,应按项目要求准备):

①基本信息:姓名、国内单位等;

②留学身份: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研究;

③留学期限:明确到起止时间,不早于2020年4月且不晚于2021年12月31日;(起止时间要在项目申报且获批时间之后,例如2020年1月申报项目,3月录取,4月办理签证,5月派出,因此邀请信中访学的期间最早应为2020年5月-2021年5月)

④留学专业、课题或研究方向;

⑤资金资助情况;

⑥外方负责人签字(含电子签名)与联系方式。

外方邀请信应为无条件邀请信,但有一种条件除外,即邀请信在申请人取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后方可生效。

另,赴新加坡留学的访问学者及博士后应提供接收单位签发的官方邀请信(如学校招生部门或院系签发的邀请信),导师邀请信不予接受。赴新加坡博士后邀请信中不得要求被邀请人签订劳动合同,或要求办理EP签证(Employment Pass)。

对邀请信不符合上述要求的,材料审核不予通过。

3、《出国留学申请单位推荐意见表》

《出国留学申请单位推荐意见表》是专家评审的重要参考。申请人所学院应对申请人的思想政治品德、身心健康状况、资格和综合素质、工作业绩、科研能力、发展潜力、出国留学的必要性、可行性等方面进行综合审核(评审),并对其出国研修工作提出明确目标要求。

单位推荐表中的单位公章为学校公章,无需加盖所在院系公章,由我处统一收取后加盖学校公章。

4、按照基金委要求“当年选,当年派”,被录取人员在派出时,不能改国家及国外院校。

5、外语合格条件,请查阅https://www.csc.edu.cn/article/1692

2020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相关政策、项目指南、选拔简章、材料准备说明等详细情况,请登录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网站查阅:http://www.csc.edu.cn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