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Eileen Felicia Otte博士学术报告

作者:佚名责任编辑:王宏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9-11-16 09:17:47点击:

应理学院物理系Carmelo Rosales Guzman教授邀请,国际光学领域优秀学者Eileen Felicia Otte博士将为我校师生带来题为《奇点光学及其在光镊技术中的应用》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到场聆听。

2019年11月19日下午3:30

地 点:1号楼612室

主讲人:Eileen Felicia Otte博士

主讲人简介:Eileen Felicia Otte博士,德国Muenster大学物理研究所助理研究员,2012年至2015年分获Muenster大学光学学士及硕士学位;2015至2019年在Muenster大学国际著名光子学专家Cornelia Denz课题组及WITS大学Andrew Forbes(合作导师)课题组攻读光学博士学位,并于2019年4月获Muenster大学最佳物理学博士论文奖。Eileen Otte博士从事光场调控与光学微操控的交叉研究,在Nature communication、Light: Science & Applications、Physical Review A及Optical Letters等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

讲座内容:奇点光学(Singular Optics)是现代光学的一个新的分支学科,其研究对象是基于光场位相或偏振奇点出现的波前位错和波前拓扑结构,涡旋光束及矢量光束是奇点光学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是光学领域的研究热点,已经在光学信息传输、光学显微术、生物医学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报告主要介绍奇点光学在拓扑物理中的前沿问题,及其在新型光镊技术中的应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