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提升和评估创客活动中的计算思维》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作者:艾荻责任编辑:艾荻 审核: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日期时间:2019-06-20 09:28:12点击:

讲座名称:提升和评估创客活动中的计算思维

主办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务处、招生就业处

讲座时间:2019年6月25日上午9点

讲座地点:新主楼E1523计算机学院报告厅

报告人:阴悦(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教育学院教育心理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内容提要:计算思维(CT)被认为是促进STEM学习的关键因素,也是一个重要的学习目标。因此,研究人员正在继续探索提高和评估CT的有效方法。创客空间提供各种实践活动,可以吸引来自不同背景、不同兴趣的学生。如果设计得当,创客活动有可能提高学生的CT技能和STEM学习。在研究中,通过开发创客活动和评估来探索改进和评估物理和工程综合CT技能的方法,这些方法适用于非正式和正式的教育环境。在本次讲座中,将介绍在创客活动中提高和评估CT的工作。

讲座者简介:阴悦,1997年北京大学技术物理系应用化学专业学士,2000年北京大学高等教育研究硕士,2005年美国斯坦福大学博士。2005至2008年,于美国夏威夷大学教育学院任教。2008年至今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教育学院的Measurement Evaluation Statistics and Assessment(MESA)项目任教。在伊利诺伊大学她目前主要承担以下课程的教学:线性回归,方差分析,多变量分析,多层线性模型和教育测量。她的主要研究兴趣包括科学教育及教育评估和测量。她的研究工作曾发表在相关的一流国际期刊,比如:Journal of Research in Science Teaching,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cience Education, Educational Assessment, Applied Measurement in Education, Journal of Research on Technology in Education。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