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教育“微腐败”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

作者:责任编辑:于海洋 审核: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时间:2019-06-06 16:04:56点击:

为深入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切实落实省委书记张庆伟同志在大会上提出的“坚决打击教育领域腐败现象,从严查处家长身边、学生身边的‘微腐败’,营造教育领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求,全面提升广大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按照黑龙江省教育厅要求,从2019年春季开学起,在全校开展教育“微腐败”专项整治行动。

一、整治内容

重点整治在职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家长礼品礼金和利用教师身份谋取私利行为。

1.以任何方式任何名义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参加由学生及家长付费的宴请、旅游、娱乐休闲等活动,或利用家长资源谋取私利,擅自利用学校资源谋取个人利益。

2.在招生、考试、保研、入党、就业、奖(助)学金评定、评奖评优等工作中徇私舞弊、收受好处、索要贿赂的行为。

二、时间安排

2019年春季新学期开学起,至2020年秋季寒假结束止。

三、工作要求:

1.请各单位要组织教职工学习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师〔2018〕16号)内容,引导广大教师全面理解和深刻认识新时代遵守执业行为准则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断增强底线意识,守住师德红线。

2.各学院要组织教师签署遵守《十项准则》的承诺书(见附件),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3.学校设立举报电话和邮箱,对举报内容认真核实,及时处理。

举报电话:86390036

举报邮箱:shideshifeng@hrbust.edu.cn


附件:承诺书

校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   党委宣传部

2019年6月6日

  • 附件【承诺书.docx】已下载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