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大珩讲坛:Carmelo Rosales-Guzman学术报告会

作者:佚名责任编辑:王宏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08-31 15:02:35点击:

珩讲坛将迎来南非金山大学(University of the Witwatersrand)研究员——Carmelo Rosales-Guzman研究员!Guzman研究员于上周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为我校师生带来题为《Optical metrology with complex light》的专场学术报告会,欢迎广大师生到场聆听。

期:91

间:8:45

点:E0904

主讲人:Carmelo Rosales-Guzman 研究员

目:Optical metrology with complex light

 

Optical metrology with complex light

   

对光场特性的任意控制,诸如相位、偏振和空间形状,完全改变了光子学的应用生态。在这方面,复合光场是经典和量子通信、光镊和超分辨显微等领域不可缺少的工具。首先,将讨论光场与手性分子的相互作用过程。在这种方法中,将演示通过改变与手性分子相互作用的光场形状,与传统方法相比,分子的手性相应增加几倍。作为第二种应用场景,将展示一种能测量纳米尺度薄膜的高灵敏数字技术。这种技术基于干涉现象,但是与传统的基于相似原理的方法相比,不需要高度工程化的设计。最后,我将展示一项激光远程传感技术,这个技术可用于直接测量物体速度的横向分量,这种测量至今为止都是基于使用复杂的技术来测量速度的纵向分量。这项技术同时提供了一种潜在测量液体中涡流的方法,而传统测量涡流的方法是基于计算液体速度的旋度。

Carmelo Rosales-Guzman研究员简介

Carmelo Rosales-Guzman博士,南非金山大学研究员。2007年在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10年在墨西哥国家天体物理及光电子研究所获得硕士学位,2015年在西班牙光子学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2015年至2017年在南非金山大学从事博士后工作。2018年1月在金山大学取得研究员职位,在Andrew Forbes研究组继续研究工作。一直从事结构光场光学测量的理论和实验的研究,主要围绕结构光场产生、测量和应用,在光学精密测量、光通信、量子eraser、量子信道层析等方面获得重要进展。在Nat. Photonics., Nat. Physics.,Light: Science & Applications等国际顶尖期刊上以主要作者发表文章50余篇。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