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推荐优秀作品参加第三届全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省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的通知

作者:责任编辑:周长群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08-17 11:08:58点击:

各院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将全国网信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引向深入,进一步丰富网络文化内容供给,让积极健康的文化活动占领网络思想阵地,营造良好的网络文化氛围,根据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省委网信办《关于举办第三届全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省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的通知》(省高工委联〔2018〕20号)精神,我校将选拔优秀作品参加评选。请各学院积极宣传,鼓励学生提交参赛作品。具体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进一步推动全国网信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地生根,推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生产,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争做校园好网民,展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特色和水平。

二、活动主题

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争做校园好网民。

三、活动对象

“全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面向全日制在校学生群体。

“全省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面向教师群体。

四、活动时间

2018 年 7 月 30 日至 2018 年 12 月 31 日。

五、作品征集

1. 作品征集时间

2018年7月30日至2018年9月15日

2. 作品征集要求

“全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征集微电影、动漫、摄影、网文、公益广告、音频、短视频、校园歌曲、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等9类作品(详细方案见附件 1)。“全省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征集优秀网络文章、优秀“微”作品、优秀工作案例等3类作品(详细方案见附件2)。所有作品须为2017年8月1日至2018年9月20日期间在网络上发表的作品。

六、参赛办法

  1.学校择优推荐优秀作品进行统一报送。

  2.参赛版权要求:作品严禁剽窃、抄袭。参加推荐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

权。关于剽窃、抄袭的具体界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提交作品的著作权等相关事宜,由自荐或推荐人负责。主办方与承办方拥有对参加推荐作品进行宣传推广、展览出版的权利,但不承担包括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组委会保留取消其参加征集资格的权利。

  七、作品展示

学校将适时开展本校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展示活动。

八、工作要求

请各院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强活动宣传,特别是秋季开学后,要结合迎接新生入学,利用好校内各类媒体,开展深入宣传,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要以网络文化节为契机,引导师生文明上网、用网,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文明素养,逐步养成争做好网民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请各院处于9月15日前将作品报送宣传部。

联系人:张强 电话:0451-86390038

电子邮箱:xuanchuanbu@hrbust.edu.cn

书面材料报送地址:新教学主楼E区2022室

附件: 1. 第三届全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工作方案

2. 第三届全省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工作方案

党委宣传部

二O一八年八月十七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