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提高文明旅游素质主题活动的通知

作者:责任编辑:周长群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02-13 07:59:24点击:

学校各部门:

近日,按照省文明办下发《关于加强全省文明旅游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文明校园创建领导小组决定在我校师生中开展提高文明旅游素质主题活动,加强文明旅游宣传教育,增强文明旅游的自觉性。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增强做好文明旅游工作的自觉性

建设旅游强省是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开展文明旅游活动是优化我省旅游发展环境、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的有效载体。各部门要广泛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教育活动,普及旅游知识,加强文明旅游引导和旅游安全防范等活动,引导师生员工模范遵守文明旅游公约,尊重所在地区的民风民俗,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展示理工人的良好素质和形象。

2.加强文明旅游文化建设工作

抓住春节、五一、十一等旅游黄金周契机,尤其是当前我省冬季旅游旺季,融通报纸、广播、网站、微信平台等多媒体资源,通过新闻报道、言论评论、专家访谈、群众讨论、网络互动等多种形式,展现我省文明旅游推进措施、工作成效和典型经验,营造文明旅游舆论氛围。通过校园宣传、微信推送、短信提示等形式,广泛宣传文明旅游知识,推动旅游文化普及。动员师生结合我省积极开展艺术作品创作、摄影作品展、借助网络和移动终端开展龙江风景风情推送等方式,宣传和展示大美龙江新气象,为优化我省旅游发展环境、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做贡献。

3.加大网络传播力度。借助网络和移动终端,开展“文明随手拍”“旅游晒文明”“晒晒旅游陋习”等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师生员工在参与中受到教育,得到提升。

4.促进旅游监督常态长效

各部门要积极响应省文明办的号召,常态化开展促进文明旅游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提高文明旅游素质的主题活动。要将促进文明旅游工作融入校园文化建设,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指导师生言行,形成清新、时尚、文明的校园文化。学校将建立测评机制,将文明旅游宣传工作纳入校园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内容,作为评选文明院系、文明部处的考核内容,发挥测评导向作用。

党委宣传部

二O一八年二月十二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