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我校选拔“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榜样宣讲团”的通知

作者:王庆萍责任编辑:曹石 审核:来源:团委 日期时间:2017-11-15 21:28:47点击:

各学院团总支:

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历史性盛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只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了解把握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大势,才能更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始终紧跟党走在时代的前列。才能更好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为引导我校青年学习和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使当代青年找准自身成长发展的正确路径,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经研究,校团委决定在全校范围内选拔优秀学生组建哈尔滨理工大学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榜样宣讲团。旨在通过他们分享自身事例,讲好自身故事,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生动,让我校青年能听懂、能领会、能落实,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相关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分阶段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主题宣讲等系列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着眼思想引领、立足深入学习、强调知行统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一系列立体型、全方位、多层次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结合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和伟大梦想、伟大事业、伟大工程、伟大斗争的要求,结合成长经历重点围绕青年新作为进行宣讲。为开展进支部、进社团、进社区、进学校、进网络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不断扩大新时代党的建设青春同心圆。

二、推荐方式

宣讲团成员由各学院团总支推荐。各学院团总支经初步审定后推荐一名思想觉悟高、综合素质强,上报名单后,团委进行现场宣讲的选拔,同时结合参选人员的综合情况,确定名单。

三、选拔对象

(一)选拔对象:全日制在校学生(本科、硕士、博士均可)。

(二)选拔条件

1.思想政治觉悟高,品行端正,积极向上;

2.学习优秀,综合素质高,综合能力强;

3.对大学学习生活、人生梦想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关系有深刻感悟,且普通 话标准,并具有较强的演讲水平和现场互动能力的同学;

4.具有下列条件者优先:

(1)曾获校五四青年奖彰者;

(2)曾获校级以上(含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和 校级以上(含校级)奖学金;

(3)曾获校级以上(含校级)“优秀志愿者”,事迹突出者;

(4)创业示范典型学生创业影响广泛、创业成果丰硕者;

(5)曾获院励志奖、助学金者。

四、报名方式

推荐人员填写附件1报名表电子版,各学院团总支于2017年11月20日前发送到团委邮箱  hrbusttw@163.com。

如有不明事项请联系校团委。

联系人:曹石 王庆萍

联系电话:86370056 86370058

共青团哈尔滨理工大学委员会

2017年11月15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