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讲座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论坛 > 正文

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来增祥教授做客 “知行论坛”暨受聘我校艺术学院客座教授

作者:王顺辉责任编辑:杨洋 审核: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日期时间:2013-06-25 11:22:29点击:

6月20日,由校党委宣传统战部和艺术学院共同举办的第八期知行论坛在南区图书馆报告厅如期举行。国际知名设计学学者、建筑与环境设计大师、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来增祥教授做了“欧洲建筑环境设计及俄罗斯建筑人文风情”的精彩报告。黑龙江省设计界泰斗、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史春珊教授、省内设计企业界代表、我校艺术学院院长林学伟教授、副院长范传俊、艺术学院全体师生及建筑学院、机械学院工业设计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听取了学术报告。本次学术讲座由艺术学院环境设计系王顺辉主持。

来增祥教授讲座内容包括以俄罗斯为代表的欧洲建筑及环境发展历史回顾、莫斯科等国际城市的最新建筑人文风情、国际国内最近设计项目案例以及室内陈设与软装设计等四部分,理论体系完整、学术性强,充分反映了当前设计领域最新国际资讯或实践前沿。此外,来增祥教授全面深入介绍了由他团队设计的人民大会堂上海厅项目、天安门广场地铁站环境设计、埃及国会大厦环境设计、联合国世界银行培训中心建筑群设计项目以及刚刚竣工的、由上海建设实业总公司在俄罗斯投资三百亿的超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等国内外重要设计案例。来教授还简要介绍了由他评审过的、包括保罗·安德鲁(国家大剧院设计者)等大师的最新设计作品,包括以上海在建的亚洲最高建筑中兴大厦为代表的多项世界重要项目的设计方案及近期施工情况。他还对环境设计的最新学科分支——陈设与软装饰设计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并对其发展趋势进行了权威预测。

整个会场气氛热烈,喝彩声不断、掌声持久不歇。大家被来增祥教授表现出的国际设计大师风范、高尚师德精神和全球化学术视野所折服。作为年近80高龄的、培养出院士和省部级高官的国家著名教授和世界知名设计大师,来增祥教授一直坚持“站在讲台”上做完整整3个小时的学术讲座,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无不为来增祥教授崇高的人格魅力和严谨的治学精神感动。来增祥教授说:“学生是很重要的,他们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

讲座前,艺术学院举行了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林学伟院长代表艺术学院向来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在艺术学院主要领导的陪同下,来增祥教授还参观并指导了我校艺术学院2013届毕业生作品展。(摄影:梁宇 刘拔群)

附:来增祥教授简介

来增祥教授系我国设计界的资深元老,国际知名的建筑与环境设计大师,同济大学建筑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室内设计学会副会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俄罗斯国家资质建筑师、上海人民政府城市建设专家组组长。境内设计的主要代表作品:人民大会堂上海厅、国宴厅室内设计,天安门地铁东站、天安门地铁西站室内设计,五国元首上海会议会场室内设计,APEC会议形象设计等。境外设计的主要代表作品:莫斯科达尔文博物馆外环境设计,埃及国会大厦部分室内设计,荷兰鹿特丹上海酒店设计等。主要著作:《建筑设计资料集》(建筑设计权威资料)室内部分;《室内设计原理》(室内设计权威教材,截至2008年6月,已印刷34次)等。

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来增祥教授做客 “知行论坛”

林学伟院长代表艺术学院向来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讲座现场

来增祥教授莅临艺术学院毕业设计展现场指导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