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媒体理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理工 > 正文

央视俄语频道报道我校举办“哈尔滨俄语之春”中俄大学生俄语竞赛

作者:责任编辑:杨剑锐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7-05-27 16:44:07点击:

5月22日上午10点首届“哈尔滨俄语之春”中俄大学生俄语竞赛在我校西区正式开赛。本次比赛是“俄语无国界”中国东北地区俄语语言文化艺术节期间最重要的活动。

“哈尔滨俄语之春”中俄大学生俄语竞赛包括俄语朗诵比赛、俄语歌曲比赛、俄语戏剧比赛、俄罗斯舞蹈比赛等4个分项。黑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等国内外21所高校报名参加本次赛事。我校代表队参加了全部4个分项的比赛。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获得2个分项赛一等奖、2个分项赛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5月24日上午10点“俄语无国界”中国东北地区俄语语言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赛事文艺汇演在我校西区体育场隆重举行,校长李大勇校长在闭幕式上致辞。李校长首先代表我校,对本次俄语竞赛的顺利进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为这次比赛付出辛勤劳动的各评委、老师、同学表示诚挚的谢意,对所有获奖的同学、老师和学校表示衷心的祝贺!李校长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国俄语人才培养带来新契机的时代背景下,本次俄语竞赛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中俄高校间人文交流与合作,巩固和加强中俄高校间的联系与互动,推动我国俄语教学的发展。这一赛事能够在我校举办,也必将推动我校俄语学科的发展,进而推进我校与俄罗斯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

闭幕式前,校长李大勇接受了媒体采访。央视俄语频道于5月26日对本次比赛活动进行了报道。

校长李大勇接受媒体采访

出席闭幕式的领导及嘉宾

赛事汇演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