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媒体理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理工 > 正文

省电视台《新闻夜航》栏目到校友之家采访暑期校友返校活动

作者:张剑峰责任编辑:杨剑锐 审核:来源:校友办公室 日期时间:2015-07-30 16:03:36点击:

24-26日,学校迎来了暑期以来校友返校活动的第一个小高峰,来自13个班级的近300名校友回校开展相识或毕业周年纪念活动。25日上午,黑龙江电视台《新闻夜航》栏目来到学校,对校友之家和校友返校活动进行了专访,期间恰逢校友总会会长李大勇校长和副会长杨春副校长到校友之家看望返校校友,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范剑英、副院长童子权和有关老师在校友之家参加校友活动,大家一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今年是学校建校65周年和老校长王大珩先生诞辰100周年,为更好地迎接哈理工学子返校相聚,同时让每位学子都能在母校找到归属感,充分感受到学校对其不尽的惦念,各有关部门和学院高度重视、通力合作,共同为返校校友营造出了家的氛围,以校友之家为基础展开的全方位接待工作,一时间得到了广大校友的好评和社会各界的关注与热议,《新闻夜航》栏目也因此决定到校友之家进行采访。采访当天返校的班级中,既有刚刚毕业10年的年轻同学,也有毕业20年或30年返校聚会的中青年校友,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仪表52级的学长们也正回学校开展纪念毕业60周年的活动,大家先后来到校友之家参观体验,激动、感慨、喜悦、怀念,诸般心情溢于言表,校友之家内涌动着的哈理工亲情让记者也备受感动。

采访中,记者首先听取了学校校友办关于校友之家整体情况的介绍,同时详细了解了学校建设校友之家的初衷和其发挥的作用,无论是以“欢迎哈理工学子常回家看看”为主题的回顾体验区,还是以“春风年年育桃李,桃李代代报春风”为主题的交流展示区,每一处用心的布置都在表达着学子们“精彩人生,源于母校”的无限感慨,专为校友打造、校友也参与建设的校友之家,就像每个家庭的自己的房子一样,带给了哈理工学子无尽的温暖。此时,“校友之家”团队的同学们搀扶着仪表52级的学长们也来到了校友之家,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的范剑英院长、童子权副院长和有关老师始终陪同并安排活动,大家在毕业生照片墙上寻找着当年的身影,之后在80年代风格的老寝室中座谈交流,这一幕幕感人的场景都被记者的摄像机记录其中。正当记者对校友们进行单独采访时,李大勇校长在杨春副校长的陪同下来到了校友之家,与学长们围坐在寝室内展开了交流,一方面代表学校向他们表示欢迎并致以问候,另一方面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多年来的发展变化,欢声笑语,真情涌动,大家共同向母校表达了心底真挚的祝愿,随后,李大勇校长与校友们一道来到食堂共进午餐,在食堂门前,200余名校友与学校的老师们一起合影留念,掌声和喝彩由此响起。

采访期间,李大勇校长、范剑英院长、校友总会刘君顾问、携子返校的北京校友会副会长(精仪92级)苏文涛以及部分仪表52级校友代表分别接受采访,该报道于当晚黑龙江省电视台《新闻夜航》栏目播出。

新闻夜航(20150725)链接:http://www.hljtv.com/2015/0725/738751.shtml(节目在1小时18分时报道我校校友返校活动)

李大勇校长接受采访

测通学院院长范剑英接受采访

校友总会顾问刘君接受采访

北京校友会副会长、仪表92级校友苏文涛接受采访

52级老校友接受采访

录制仪表52级校友毕业60周年活动

李大勇校长、杨春副校长与当日返校的校友合影

校友之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