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媒体理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理工 > 正文

黑龙江电视台新闻联播:产学研结合 助力科教强省战略

作者:记者:曲芳林 刘瀚博 刘馨蔚责任编辑:徐状 审核:来源:龙视新闻联播 日期时间:2019-02-11 10:50:57点击:

黑龙江省科教资源雄厚,今年全省将继续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动科教强省建设。农历新年伊始,科教领域的追梦人们已经奔跑在路上。

在哈尔滨理工大学电介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现在正值春节假期,也是高校的寒假时间,但是有一支科研队伍放弃了休息,核心人员都在为一个课题研究项目努力,而这个研究项目也是刚刚得到了省科技厅2019年度团队项目的支持,获得了100万元的资助,可以说是用实力取得了新年开门红。

哈尔滨理工大学电介质储能与导热创新团队负责人迟庆国说:“这是我们刚刚制备得到的一个电介质薄膜。因为咱们省是电力装备大省,有很多电力装备企业,平常的材料做电机绝缘,热量是散发不出来的,造成装机容量非常低。我们这个项目提出来在保持高绝缘性的基础上,增加它的导热性,会很大地提高经济效益。国外有这方面的研究,但是它核心技术还是对咱们封锁。我们从材料上开始突破,把它标上中国心,咱们才不受别人的制约。今年的目标就是和企业合作,把它产业化成功,作为一名基层的科研工作者,也算是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2019年2月7日黑龙江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视频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