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理工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工人物 > 正文

【典型发言】忠诚 奉献 担当

——优秀共产党员教师代表、材料学院胥焕岩发言材料

作者:胥焕岩责任编辑:徐状 审核: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时间:2019-07-02 18:28:19点击: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下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作为党员代表在这里发言,我深感荣幸,被评为校优秀共产党员,我深感自豪,这是使命责任,更是鞭策激励,感谢各级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厚爱和帮助。同时,也有一丝忐忑不安,因为我深知,与在座的各位同志相比,我所做的还远远不够,在哈理工强校建设的道路上,你们永远是我学习的榜样和奋斗的标杆,在此,请允许我向奋战在全校各条战线上的党员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说实在话,刚接到这个发言任务的时候,我真的很惶恐、很紧张,深感个人资历浅、贡献小,真的不知道该讲些什么好。思来想去,几易其稿,最后在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单郦娜同志的指导和帮助下,决定结合主责主业和自身实际,谈谈自己今后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找差距,补短板,争取更大的进步,为哈理工强校建设再做新的贡献。敬请各位领导和同志们批评指正。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继续忠诚,永葆本色。始终把对党绝对忠诚摆在首位,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方向,恪守政治原则,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觉悟,强化政治理论基础。牢记党的宗旨,永远跟党走,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葆政治本色。扎实干事,清白做人,爱国奉献,对标争先,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我曾赴澳大利亚和美国留学两次,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党的忠诚,使我每次都按期回国,尤其是赴美留学期间,外方合作导师邀请我延期,全额资助我继续合作研究,但当被告知需要我回国从事科研攻关时,我毅然放弃留美申请,2018年9月12日按期回到祖国的怀抱,不顾旅途辛劳,也没有倒时差,第二天就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是这一切的原始驱动力,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我将续写这份忠诚。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要继续奉献,永葆先进。我曾被评为哈尔滨理工大学“优秀教师”和“优秀主讲教师”,但这属于过去,我做的尚有不足。今后,我将顺应高等教育的时代要求,把立德树人放在更突出的位置,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从本职岗位做起,结合主责主业践行爱校奉献精神。以学生为中心,用热心讲好每一节课,用耐心解答每一道题。同时,聚焦学校高水平建设,坚持传承与创新,我们科研团队注重内涵发展,聚焦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结合专业优势和特色,紧扣我省新材料产业和石墨产业发展主旋律,赴矿区、进工厂,充分调研,广泛合作。围绕石墨和石墨烯综合利用,经过协同攻关,开发了高纯石墨产品成套生产技术,包括石墨纯化炉工业设计、石墨中高温化学纯化工艺、以及废弃物配套处理技术,实现了石墨制品纯化过程的能源集约和环境保护,克服了现有纯化方法的不足。辛苦的努力结出了甜蜜的果实,前期小试的高纯石墨加热器在国内某500强企业的光纤拉制生产线上进行了预试验,性能指标均超过同类产品。这将推动我省石墨产业集群发展,助力黑龙江省石墨-石墨烯应用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坚持把科技成果写在龙江大地上。我将秉承哈理工“团结、奋进、务实、创新”的校风,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彰显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对教育科研事业的忠诚和热爱。

作为一名支部书记,我要继续担当,永葆初心。做好“双带头人”,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支部建设的第一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引领功能,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组织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传递正能量,弘扬新风尚。深入学习宣传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讲好知识分子爱国奋斗故事,读懂典型精神,感受榜样力量。近年来,党支部的政治引领工作成效显著,全系教师获哈尔滨理工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优秀主讲教师”、“三全育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余人次,党支部被评为2017-2018年度哈尔滨理工大学“先进党支部”,为今后支部的发展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将不忘初心,继续为广大师生服务,多了解大家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困难,给予及时适当的帮助;多鼓励大家取得的进步和成绩,推广宣传典型经验做法;多倾听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持续改进工作不足。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组织活动,增强爱国主义教育,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以这些活动为媒介和载体,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组织力、亲和力和凝聚力。同时,更加注重党务工作与中心工作的融合发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引领无机系工作全面发展。树立尊重人才、爱护人才、帮助人才的正确导向,打造干事创业的工作环境。近年来,无机系新增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名、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名、龙江学者特聘教授1名、省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1名、省高校新世纪优秀人才4名、省高校青年创新人才3名、博士生导师2名,10人次赴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英国、日本、意大利留学,为本专业的未来发展储备了大量的人才。目前,无一人主动调离我系。此外,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以本为本,在顺利通过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基础上,全面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这不由得让我想起,工程认证期间,在党支部的带领下,所有党员教师冲锋在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

以上是我汇报的全部内容,这是我今后努力的方向,我将以工作成绩和实际行动向党组织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同志们,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我们在校党委和校行政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求是创新,紧紧围绕强校建设的总体布局,以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更饱满的工作热情,锐意进取,为把哈尔滨理工大学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谢谢!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