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校党委书记为科学技术处党支部讲党课

作者:王北一责任编辑:刘畅 审核:来源:科学技术处 日期时间:2017-09-21 17:15:18点击:

9月15日(周五)14:00,科学技术处党支部按照学校机关党委的要求,结合学校2017年教职工理论与政策学习安排,支部全体党员在E1906会议室进行理论与政策学习。学校党委书记赵国刚莅临学习现场,并为科技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学习活动由科技处副处长、党支部书记李煜华主持,他首先布置了理论学习内容,而后带领支部全体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7.26”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人民日报八论习近平“7.26”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

科技处处长吴明阳将加强科技处党支部建设、转变科技处工作作风等方面情况作了汇报。暑假期间,科技处领导班子反复研讨交流,全体成员积极参与,梳理发展思路,找准定位,科学规划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和工作措施;新学期伊始,科技处积极转变工作作风,通过提升科室环境、强化服务意识、强化组织学习等方式方法,全体成员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赵书记在党课中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我国有独特的历史、独特的文化、独特的国情,决定了我国必须走自己的高等教育发展道路,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方向要同我国发展的现实目标和未来方向紧密联系在一起,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这段话非常重要,只有深刻理解这段话的含义,才能深刻理解为什么“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才能准确定位“德”的实践标准、把握住思想政治工作的核心内容,才能深刻理解高校究竟应该“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科技处在学校中心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凝练为“三部+两平台”,三部即为战略部、指挥部、后勤部。两平台分别是国家部门与地方联结的平台、学校师生与国内外学术交流与成果转化的平台。赵书记在党课中还讲到,科技工作者要用心想事、真心谋事、尽心干事、努力成事,因此,科技处的同志们今后要做好三件事情,一是提高站位:工作中要讲政治,要贯彻“四个服务”的要求,通过政治引领,做好服务教师、服务学生、服务区域经济的工作;二是突出问题导向:运用倒逼机制,找问题、找资源、找方法,创新科技工作体制机制;三是坚定理工自信:对理工大学充满信心,自强不息、求是创新。最后,赵书记对科技处党支部及全体党员提出希望,科技处12名80后干部,要有梦想、有激情,作为科技管理工作人员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引导科研方向;二是对重点学科、重点项目进行跟踪;三是提升科技氛围,注重宣传工作。党课结束后,赵书记又对科技处各个科室进行了走访。

通过本次理论学习,结合赵书记在党课中的指导,科技处将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处级领导班子为目标,着力打造“忠诚、担当、守纪、阳光”的科技管理干部队伍。全体成员以赵书记的党课内容为指引,认真学习、深入思考、领会和贯彻党课精髓并付诸于科技组织服务的实践中。通过优化业务流程,强化业务本领等方式,畅通服务师生的“最后一公里”,紧密围绕学校党委“四做”的要求,致力寻找做强工科的新举措和新途径,找到做精理科的新方向,找到做优经管学科的新办法,找到做特文法艺术的新增长点,努力为强校建设贡献力量。

校党委书记为科学技术处党支部讲党课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