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学校纪委组织部分党员干部赴黑龙江省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作者:乔林责任编辑:张岩青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7-09-21 16:07:38点击:

如何使新提拔干部在任职初期就强化党纪意识和规矩意识,系好职业发展新阶段的第一粒扣子,事关干部队伍健康成长,是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内容。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 学校纪委于9月19日下午组织新提拔正、副处级干部和部分机关部门科级干部共计72人分2批到黑龙江省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处处长王文英带队参观。

在1小时30分钟的参观时间里,我校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从全球视角对腐败的危害进行认识,从党的发展历程了解党在各个时期和阶段开展反腐倡廉的有力举措,从历史上贪官、廉吏的典型对比中了解廉政反腐的长期性,在老虎级贪官和黑龙江省腐败分子的案例中,感受我党反腐倡廉的坚定决心,在腐败分子声泪俱下的忏悔中受到警醒,在革命烈士安于清贫、一心报国的情怀中受到教育,在杨善洲等当代党员干部楷模的事迹中受到感动。此次廉政教育以古今中外的多元视角审视廉政反腐问题,充分发挥正反典型的引领和警示作用,将静态图片与动态视频结合起来,把赵一曼写给女儿的书信等实物展示与声光电的模拟效果结合起来,既注重事实举例,又能够以情感人,为参观人员提供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内涵深刻、触及灵魂的廉政教育。参观结束后,我校党员干部在党旗下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除此次廉政教育基地参观活动外,学校纪委在干部调整过程中就已经开展廉政教育,纪委书记王志浩对全体处级干部进行廉政谈话,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处处长王文英对竞聘副处级岗位入围人员进行竞聘纪律约谈并与每人签署承诺书,都发挥了较好的廉政教育效果。学校纪委还将继续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为党员干部保持清正廉洁发挥积极促进作用。(摄影:刘畅)

我校党员干部在党旗下宣誓

我校党员干部在廉政教育基地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