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我校召开2012年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陈海萍责任编辑:杨洋 审核:来源:党委组织部 日期时间:2013-02-26 14:52:06点击:

开学第一天,2月23日下午,学校党委在新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2012年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校领导高军、李大勇、杜广春、赵洪、武俊峰、孟大伟、魏新劳、陆岩、孟上九、郭二军、杨春等参加会议,党委组织部部长张永军列席会议,党委书记高军主持会议。

省委高校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毅到会指导。

本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进一步转变作风,务实清廉,加强作风建设,促进学校科学发展,加快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

会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找了领导班子和个人在思想、作风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党性分析和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存在的问题剖析了根源,有针对性地制订了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

高军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校领导班子每位成员为这次民主生活都做了充分准备,学习见解深刻,有侧重点,这是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前提;大家都能认真听取群众意见,认真反思,检讨自己,主动结合工作加以改进;每位校领导能够深入联系群众,利用假期与一线教师、干部、退休老同志进行谈心,听取意见;大家发言整体把握比较准确,自我评价“画像”比较准确,这是一种胸怀,本次会议质量整体较高,对我们做好今年工作有很好的帮助。

对进一步加强校领导班子建设,高军书记指出;一要学习需要克服浮躁情绪,静下心来学习,提高理论水平。我们学习的深度不够,今年要进行深入研讨;二要班子成员之间进一步加强协调沟通,形成更大的合力;三要进一步提升改革创新精神,探索创新,把握机遇,争取更大发展空间。

省委高校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毅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学校党委对本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要求严格,起点高,程序规范,全体班子成员会前都做了充分工作,学习深入,认识深刻,检查到位,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强团结的目的,参加这次会议很受教育、很受感动,相信在学校党委和班子成员共同努力下,学校一定会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上取得更大成就。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学校党委和校领导班子成员按要求认真进行了相关各项准备工作,以集中学习和个别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十七大以来历次全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新任常委记者见面会上的讲话及参观《复兴之路》大型展览后的讲话、《胡锦涛同志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等文件;党委组织部按要求在校内广泛征求了干部群众、师生员工对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党委组织部对各单位提交的276份《意见表》进行了认真梳理和汇总,梳理出涉及领导班子建设、教学、学科、科研、师资队伍建设、后勤、节约、安全、管理、教职工福利待遇等方面共计149条意见和建议,并将这些意见和建议原汁原味地向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反馈。在会前学习、征求意见和假期谈心基础上,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实际,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

会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对征集到的149条意见与建议进行了认真分析和研究,一致认为师生员工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很中肯,有操作性,水平和质量较高,对改进学校工作很有利,体现了师生员工对学校发展和建设非常关心,体现了主人翁精神。会议决定,对于情况明确、能够做到的有利于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要立即解决和落实;对于师生员工提出的情况较复杂、涉及层面较广的需要解决的问题由各分管校领导认领,研究对策,及时跟踪监督尽快落实解决,并及时通报整改落实情况。 (摄影:杨剑锐)

党委书记高军主持民主生活会并讲话

校长李大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民主生活会会场

民主生活会会场

民主生活会会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