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未惜头颅新故国 甘将热血沃中华

作者:张浩男责任编辑:杨洋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3-04-10 11:29:03点击:

先烈的革命精神永垂不朽,中华民族的传统永当传承。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民族精神,教育青年学生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激发大学生的爱国热情,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清明节前夕,应用科学学院团总支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及理论研究会,于2013年3月30日,来到哈尔滨烈士陵园进行清明扫墓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首先由学生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伴随着沉重的哀乐,同学们怀着沉重的心情为革命先烈默哀一分钟。学生代表宣读悼词,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随后全体同学在烈士墓前庄严宣誓:“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优良作风,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崇尚学术、崇敬学者,做先进文化的传播者,时代精神的弘扬者,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奋斗不息”。用铮铮誓言表达了大学生勇于担当国家和民族的重任,争做时代先锋,共创富强祖国的决心。最后,全体同学在陵园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烈士陵园和革命烈士纪念馆。身处革命历史情景,脚踏英雄土地,同学们心潮澎湃,思绪万千,在认真听取每一位烈士的英雄事迹后深刻体会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在当今和平年代里,虽不能像先烈们那样抛头颅洒热血,但应该以刻苦学习、奋发图强的决心来报效祖国。

此次我院学生赴哈尔滨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瞻仰了革命先烈,先烈们为中华民族的自由、平等,国家的富强、民主而英勇献身的精神,极大地激发了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为塑造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来、用实际行动续写烈士的丰功伟绩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摄影:张鑫)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