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庆祝党的生日】机关党委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隋然责任编辑:隋然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22-07-01 20:23:16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以及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7月1日下午3时,在教学主楼E2019会议室,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庆七一·学能力·强作风”主题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姜国玉主持,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肖庆生讲授主题党课,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参加座谈。

姜国玉指出,我们党已走过101年的奋斗历程,书写了光辉历史,创造了人间奇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走过了非凡的新征程,谱写了新的时代华章,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他要求机关党委全体党员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强大动力,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解放思想、提升能力、转变作风,建设学习型机关。同时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推进质效提升,立足“三新一高”、聚焦“领导责任、工作推进、考核评价、督导问责四个体系”,坚决做到“六要六不要”,切实提高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创新意识和担当意识,让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成为机关干部的鲜明特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直抒胸臆、客观分析。各支部书记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精神,畅谈党课收获感悟、分享党史学习心得、交流工作经验体会、憧憬理工美丽未来,全体与会党员各抒己见为下一步工作开展积极建言献策。

座谈会前,与会人员聆听了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肖庆生作的题为《中国共产党人赓续奋斗的精神密码》的主题党课。党课从“信仰的力量—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奋斗的政治灵魂”“精神的力量—中国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奋斗的强大支柱”“从党的百年精神谱系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伟力”三个方面,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维度,联系实际、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用质朴的语言、生动的事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赓续奋斗的深刻历史,给与会人员带来了强烈的震撼和深刻的思想洗礼。

座谈会最后,全体与会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

近期,机关党委各支部通过党课学习、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活动。

机关党委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机关党委书记姜国玉主持座谈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肖庆生讲授主题党课

与会党员交流座谈

重温入党誓词

各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活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