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我校2019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陈峰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党委组织部 日期时间:2019-12-10 15:09:00点击:

我校2019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培训班从十月初开班至今圆满结束。本次培训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共开展了8次全校集中辅导,组织了56场专题辅导,48次研讨交流,32次社会实践,6030次党校学员先锋示范活动。

全校集中辅导环节中,参训学员们共同观看了校党委书记张洪涛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专题报告讲话视频,张洪涛书记在讲话中明确指出大家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并且对“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进行了深入阐述,使学员们更加透彻地学习了解主题教育内容。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新灵教授开展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的讲座,带领学员深入剖析勇于自我革命的系列原因和时代意义;强调共产党人要坚守初心使命,就必须深刻认识到世界上最可怕的人是自己,需要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的精神,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上下功夫,不断打造和锻炼自己。马克思主义学院夏家春教授以《开辟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新境界》为题,从教育改革取得辉煌发展成果和教育理论指引改革实践两个方面出发,进行阐述分析;他指出“九个坚持”思想深刻回答了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既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又为时代注入了新的内涵,标志着我们党对教育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守金教授开展了题为《奋力前行,再创辉煌》的讲座,他以黑龙江为例介绍了目前东北的发展状况,带领学员们共同解读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以及对我省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呼吁学员们要牢记殷切嘱托,勇担重大使命,贯彻落实深化改革,坚定信心,奋力前行,共同将新时代东北振兴这项宏伟事业推向新阶段。

培训期间,在专题辅导环节,各分党校校长、副校长以及教师精心准备,亲自授课,主要围绕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开展了专题辅导。在党性锻炼环节开展了党性分析和党校学员先锋示范活动,党性分析环节学员们撰写剖析材料,汇报学习收获;在先锋示范环节,党校下发《党校学员先锋卡》,引导学员们牢记宗旨,服务群众,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在考核环节上,以闭卷形式对培训掌握情况进行测验,将先锋示范活动的完成情况作为党校考核的重要标准之一。

本次培训,紧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领学员们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明确青年人的时代使命与担当。引导学员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不忘初心,跟党走,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政治、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发挥好党校的教育引领作用。

各分党校校长、副校长、教师专题辅导(一)

各分党校校长、副校长、教师专题辅导(二)

各分党校校长、副校长、教师专题辅导(三)

各分党校校长、副校长、教师专题辅导(四)

各分党校校长、副校长、教师专题辅导(五)

专题研讨进行党性分析照片选登

社会实践环节照片选登

学员先锋示范活动选登

考试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