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机械学院开展“传承工匠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院长下午茶活动

作者:责任编辑:机械-楚天莹 审核:来源:机械学院 日期时间:2019-04-30 16:45:59点击:

在五四青年节100周年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机械学子专业素质,实现全面发展的人才目标,贯彻立德树人、全员育人的教育方针,机械动力工程学院于2019年4月29日下午,在一号楼成功举办以“传承工匠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院长下午茶活动。本次院长下午茶活动由机械学院院长刘献礼主持。

刘献礼教授带领学生代表参观一号楼金属切削刀具馆,刘院长从我们日常生活中使用的手机为切入点,生动形象地描述刀具在制作手机壳过程中的应用,对各类机械刀具进行介绍,包括高速钢刀具、陶瓷刀具等在内的多种刀具来历及发展前景,并与同学们共同分析各种刀具材料优缺点等。刘院长展示了哈理工先进切削实验室的系列科研成果,通过讲述自己的大学生活与科研成长经历,帮助同学了解我国机械刀具的科研发展历程。随后,他阐释了机械学院的科研团队对我国当代刀具行业的重要贡献。

在本次院长下午茶活动圆满结束后,参加的学生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得到了知识的熏陶,收获了专业知识,感悟了工匠精神的传承。今后将在历史榜样的引导下,结合专业特点,提升自身素质,坚定目标,展现机械学子“工之道·实为本·新为上”的工匠精神,为祖国的科研舔砖加瓦,继续前进。

 

刘献礼院长为同学们讲解刀具知识

刘献礼院长与学生代表交流

刘献礼院长、杨芳副书记与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