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为预备党员、发展对象讲主题党课

作者:王莉娟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党委组织(统战)部 日期时间:2018-11-28 09:26:46点击:

11月24日,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陆岩在教学主楼E0527报告厅以《学习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重要论述,努力争当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讲党课。全校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1144人进行了党课学习。

陆岩副书记以学习、理解、把握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重要论述为重点,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切入点,以争做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落脚点,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建功新时代,做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等三个方面为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进行党课培训。

陆岩副书记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论述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一是站在从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维度,深刻阐述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必须必须肩负的使命担当;二是站在把握“三个事关”的战略高度,深刻指明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必须坚持的正确方向;三是从“四个伟大”的全局视野的广度,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如何认识青年学生、如何教育引领青年学生、如何发挥青年学生作用”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深刻分析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必须依循的科学路径,形成了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完整的思想理论体系。

陆岩副书记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包含以下八个方面:理想信念、价值取向、知识学习、意志品质、思维能力、创新精神、社会实践、使命担当。其中,理想信念是青年学生思想行动的“总开关”;价值养成是引领青年学生人生航向的“定盘星”;勤学苦练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助推器”;意志品质是青年学生砥砺奋斗的“原动力”;科学思维是青年学生认识改造世界的“总钥匙”;创新创造是推动青年成就事业的“新引擎”;社会实践是青年学生练就过硬本领的“大熔炉”;责任担当是检验青年学生家国情怀的“试金石”。高校学生是可爱、可信、可为的一代,青年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

陆岩副书记希望广大青年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做到: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她希望青年要响应党的号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到最艰苦的地方去练就我们一身的本领。特别是来自全国各省汇聚在龙江的大学生们,要打上龙江的烙印、时代的烙印,要用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等龙江优秀精神武装自己。她还列举了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深入西部、深入基层,奔赴祖国组需要的地方去奉献青春、不辱使命的事例和很多理工优秀青年的事迹来呼吁青年们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建功新时代!

最后,陆岩副书记寄语青年,希望新时代青年们乘新时代春风,放飞青春梦想,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新时代青年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陆岩教授为党校学员作专题辅导

党课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