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分党校圆满完成2018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作者:张瑞雪责任编辑:董亮 审核:来源:自动化学院 日期时间:2018-05-18 10:45:25点击:

2018年5月15日至16日,自动化学院分党校圆满完成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本次培训由学院分党校教务主任、党务辅导员张瑞雪主持开班式,学院党委书记贾红宇和党委副书记徐岩分别作为培训主讲人对自动化学院所有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培训。

5月15日,培训的主要内容是: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坚定理想信念。贾书记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背景”、“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国的社会结构由封建社会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在民族危难之际,中国人民为了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统治进行了英勇不屈的斗争,不仅有改良运动,还有流血革命,但最后都失败了。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后,领导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摆脱了贫困和饱受列强欺辱的历史。在97年波澜壮阔、充满苦难与辉煌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实现独立解放,建立了国家工业化、现代化,中华民族以前所未有的姿态屹立在世界东方。尤其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治国理政新思路新办法,形成了凝结全党的智慧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地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问题,为中国的社会主义建设指明了方向,让我们前所未有感受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越来越近了。

5月16日,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如何正确学习和认识党的历史。徐书记分别从“以习近平同志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和遵循”、“以党的不同历史时期为线索和脉络”、“以党成立以来所做的三件大事为纲目和要领”和“以党的历史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为方法和逻辑”这四个方面就如何正确学习和认识党的历史进行了讲解。

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97个光辉历程,党的97年历史大致可以分为党在新民主主义时期、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这三个历史时期。党在三个历史时期做了三件大事。第一件大事: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第二件大事: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第三件大事: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的历史发展的主流和本质由“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构成。从一定意义上说,党的97年“不懈奋斗史”,就是中华民族在党的领导下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党的97年“理论探索史”,就是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探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并创新理论的历史;党的97年“自身建设史”,就是在人民的坚持下,党通过加强自身建设,不断锻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领导力量的历史。

培训最后,徐书记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北京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四点希望: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徐书记希望同学们牢记总书记的重托,发愤图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摄影:郭雅鑫)

贾红宇书记讲党课

徐岩书记讲党课

学员认真听讲

党课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