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作者:佚名责任编辑:杨洋 审核:来源:党委组织(统战)部 日期时间:2018-04-20 16:26:03点击:

4月20日8点30分在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学校召开党建工作会议,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陆岩主持。

首先,会议对2018年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育人环境工作和建立健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承诺事项和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工作,进行了布置,党委组织(统战)部副部长王莉娟、黄春丽分别对《2018年哈尔滨理工大学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育人环境实施方案》和《关于建立健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承诺事项和问题清单、任务清单的通知》进行具体说明。

接下来党委书记张洪涛讲话:一是对照党建重点工作,要将“一承诺两清单”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认真加以落实,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要强化工作指导、压力传导和跟踪问效,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增强政治功能。二是要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长期性。切实将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育人环境工作摆上日程、统筹安排、精心组织,确保作风整顿活动取得实效。各部门要从小事小节改起,突出问题导向,提升素质能力,把心思用在推动学校建设发展上,把精力放在狠抓推进落实上,要深入细致进行制度梳理,进一步优化路径、简化流程,增强服务意识、增强业务能力,要让师生员工切实感受到学校作风整顿的实际成果,努力营造良好校园育人环境和政治生态环境。三是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准确把握基层党组织的职能定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加强队伍管理,创新工作模式,提升服务能力,增强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增强服务群众能力;要进一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推动“三会一课”规范化、常态化;要严格程序、严明纪律全面抓好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要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积极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作,大力选拔“党建带头人、学术带头人”担任教师党支部书记,更好发挥教师党支部书记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立德树人和教学科研等方面的骨干带头作用。四是加强科级干部考核。加大对科级干部业务能力的考核力度,建立完善科级干部考核机制,注重业务能力和工作实绩考核,强化结果运用,激励先进鞭策后进。

党委副书记陆岩简要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具体部署,陆岩强调要以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为契机,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切实抓好作风整顿工作,要把作风整顿各项工作任务层层分解、层层落实,分解到具体部门和个人,不留死角,形成层层有责任、逐级抓落实的良好氛围;要围绕作风整顿实施跟踪问效,全面落实责任和措施,强化监督职能。各部门制定作风整顿方案要突出重点、突出差异性,明确重点任务,注重实效性;要强化考核结果的运用,通过开展“三个好把式”评选,约谈考评靠后的单位负责人和人员,督促机关作风由管理向服务转变,下大力气解决能力不足不能为、动力不足不想为、担当不足不敢为问题。最后,党委副书记陆岩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部门要坚持产出导向,将以学生为中心贯穿于工作全过程,要以评促建、评建结合,深化教学改革,优化治理结构,健全规章制度,深化改革与内涵发展,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

党委书记张洪涛讲话

党委副书记陆岩进行工作部署

会议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