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2017年教职工乒乓球年终总决赛圆满结束

作者:张岩青责任编辑:曹茂昌 审核:来源:校工会 日期时间:2017-12-25 17:11:29点击:

2017年12月22日下午18时,由校工会主办,教工乒乓球协会承办的2017年度乒乓球年终总决赛胜利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历时3天,共有17支代表队,90多名乒乓球爱好者参赛。本次比赛共设男、女团体,男、女单打和混合双打五个项目。比赛筹备和过程中得到了各基层工会、体育教学部、体育活动中心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在男子团体比赛中,由院长刘献礼领衔的机械学院一队可谓实力雄厚,由季赛单打冠军级球员郭宏鹏、戴野和徐荣棣,多年团体冠军的功勋球员向敬忠等几位球员组成,几年来几位球员通过各自的努力,经常参加协会举办的各项赛事,整体水平大幅提高,终于在2017年底厚积薄发,重回实力巅峰,在决赛中战胜了卫冕冠军校机关代表队,重新夺冠。校机关队在整体实力落后的情况下,仍奋勇抵抗,终因体力不支败下阵来,屈居亚军。理学院代表队和机械学院二队并列获得第三名。电气学院、测通学院一队,外国语学院队,自动化学院队并列第五名。

女子团体比赛共有六支队伍参赛,采用的循环积分赛制。最终由于洪萍、杨丽艳、陈宇飞组成的图书馆代表队以稳定的发挥,保持全胜,摘得桂冠。机械学院一队屈居亚军,机关代表队获得季军。四到六名分别为后勤代表队,机械学院二队,测通学院代表队。

12月17日举行了男、女单打和混合双打比赛。

男子单打比赛中,首次参加乒协活动的外国语学院陈大陆老师,一“黑”到底,一路战胜了众多高手闯入决赛,在决赛中,战胜了冠军级球员机械学院戴野,捧得冠军奖杯,戴野屈居亚军,机械学院向敬忠、自动化学院于德水并列第三名。徐荣棣、张晓鸣、崔德生、李隆获得并列第五名。

女子单打比赛中,图书馆的于洪萍力压群芳,取得冠军,机关刘玉红获得亚军,机械学院于艳秋、刘敏并列第三名。

在混合双打比赛中,向敬忠、于洪萍组合凭借默契的配合和出色的发挥,勇夺冠军,也造就了于洪萍老师本届比赛的三冠王的称号。戴野、于艳秋组合获得亚军,张晓鸣、刘敏组合获得第三名,崔云安、刘玉红组合获得第四名。

总决赛的成功举办为乒乓球协会年度工作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

2017年,教工乒乓球协会在会长钟坦谊,教练组杨松、幺兰和王江涤、于洪萍、戴野、张岩青等几位协会理事的组织带领下,继续秉承着服务教师的宗旨,继续致力于为广大人群的乒乓球推广服务,坚持每天中午的训练活动,协会教练、理事、老会员都会利用闲暇时间义务的给新手教球、陪练;坚持每周四晚上与校队运动员的交流学习活动,提高高水平会员的技战术水平;坚持每季度一次的季度赛,检验成果、促进交流;坚持年底承办以基层工会为单位的年终团体赛,向各阶层领导展示工作成果;坚持请进来、走出去,举办对外交流赛事,迎接俄罗斯阿穆尔州乒协到访,举办“工理杯”校际乒乓联谊赛等赛事,搭建了一个以乒乓球活动为中心的健康交流平台,以训练促进服务,以赛事促进球艺,以运动促进健康,以交流促进和谐,通过举办各类协会活动不断提高会员的幸福指数,充分发挥了“国球”在全民健身运动中的积极作用。

比赛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