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深入贯彻全员就业工作

作者:刘鸿图责任编辑:王坤 审核:来源: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日期时间:2017-09-25 09:22:31点击:

9月21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殿龙,党委副书记刘坤雁,毕业班辅导员刘鸿图参加大连高新区专场招聘会。现场,学院领导与企业代表亲切交流,介绍学院人才培养特色,了解企业需求,推荐学院毕业生,认真听取企业对我院学生培养的意见和建议。大连华信计算机、捷顺科技等企业代表在交流中对我院毕业生素质给予充分肯定,决定加大对我院学生招聘力度,其中大连华信现场签约我院学生13人。

开学以来,计算机学院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学院全员就业工作。8月30日,学院召开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主任书记、学生工作人员参加的专门会议,专题部署学院全员就业工作。会上,院长陈德运对全员就业工作进行总体部署,要求开展好全员、全方位、全体系的就业工作,帮助学生实现充分就业。院党委书记张殿龙对学院全员就业工作提出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要从学院发展的高度看待就业工作,树立“三条线”的就业工作思想,落实好学院的工作部署,帮助学生实现就好业、好就业。

9月份以来,学院发动教师、辅导员、毕业校友,主动联系企业来校、来院招聘。唐远新、孙广路、刘坤雁等学院领导亲自接待到访企业,从教学、科研、学生培养等多个角度介绍学院人才培养特点,增强企业对我院学生了解和用人信心。辅导员全员参与就业工作,发动校友,接待企业,动员近几年学院毕业生,为大四学生提供所在企业内推机会。毕业班辅导员召开班会、就业指导专题辅导,对今年的就业形势进行解读,发掘新增岗位,做好学生就业动员工作,帮助学生修改简历和调整就业心态。学院利用家校平台,向家长阐明毕业前就业对学生未来的重要意义,发动家长发挥督促、鼓励、帮助作用,与学院一同做好学生就业工作。毕业学年组建就业工作小组,每班选派1-2为就业的同学专门负责为到访企业提供招聘服务和本班就业相关工作,加强学年内、班级内的就业工作力量。

学院全员就业工作取得初步成效,截止9月22日,学院针对毕业班累计开展班会14次,专题就业指导讲座2场,接待到访企业28家,利用微信群、QQ群发布企业招聘信息64条,收集毕业校友企业内推机会33个,举行企业专场招聘会13场,预约企业专场招聘会6场,已签约人数45人(含保研)。

                                          学院召开专门会议专题部署全员就业工作

                                       张殿龙书记在招聘现场与企业代表交流

                                   刘坤雁副书记为到访企业介绍学院毕业生情况

                         唐远新、孙广路、刘坤雁等学院领导和毕业班辅导员接待到访企业

                                            毕业班辅导员举行专题就业讲座

                              带领企业实地走访我院创新实验室介绍我院人才培养特色

                                                 在E1523举行企业招聘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