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哈尔滨理工大学2017年普通本科招生计划介绍

作者:责任编辑:王坤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7-06-20 16:42:58点击:

我校2017年普通本科招生计划7498人,较上一年度增加182人,生源覆盖全国31个省(市、区)。其中:理工类6630人,文史类394人,综合改革类90人,艺术类384人,共54个专业招生。本科省内计划招生3694人,省外计划招生3709人,其他类95人(含少数民族预科转入计划、本科预留计划、新疆班计划)。省内招生计划中,除软件工程和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2个专业外,校本部全部理工类招生专业均在本科一批招生,文史类和文理兼招专业在本科二批招生。

一、省外招生计划情况

2017年,我校在省外30个省(市、区)有招生计划,其中:在21个省(市、区)有一本招生计划,校本部专业在河北、内蒙古、江苏、河南、湖北、湖南、广东、重庆、四川、云南、西藏、陕西、甘肃、宁夏等14个省(市、区)全部为一本招生。根据每个省的不同情况,分国家贫困地区专项计划、第一批次(一表)、第二批次(二表)、艺术类、对口援疆本科计划等多个批次进行录取。国家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批次计划招生49人,分布在河北、内蒙古、河南、重庆、陕西、甘肃等6个省(市、区),全部为理工类计划;第一批次计划招生1919人,分布在内蒙古、辽宁、吉林、重庆、贵州、河北、宁夏、四川、广东、江西、甘肃、陕西、安徽、江苏、河南、湖南、湖北、天津、云南、西藏、广西等21个省(市、区),理工类计划招生1888人,文史类计划招生31人,其中广西首次在本科第一批次招生;第二批次计划招生705人,分布在北京市等18个省(市、区),其中天津、辽宁、吉林等3个省(市)有文史类计划,其他省份均为理工类计划;普通本科批次招生835人,在上海、浙江、山东、海南招生;艺术类批次计划招生193人,分布在河北、辽宁、江苏、安徽、山东、河南、四川、广东、新疆等9个省(区),专业课均采用各省(区)美术类统考成绩;对口援疆计划本科批次10人。

二、省内招生计划情况

2017年我校在黑龙江省的招生计划,将在国家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批次、第一批次(一表)、地方农村本科专项计划批次、第二批次(二表)、艺术类批次共五个批次进行录取。

(一)面向黑龙江省国家贫困地区专项计划30人,总数与去年持平,分布在4个理工类专业。

(二)第一批次中,共有40个理工类专业招生,计划总数1879人,比去年增加380人。

(三)面向黑龙江省地方农村专项本科计划65人,比去年增加6人,分布在33个理工类专业。

(四)第二批次中校本部计划招生534人,理工类计划354人,文史类计划180人。其中:软件工程和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2个专业计划招生299人;其它4个文理兼招专业和2个文史类招生专业计划招生235人(理工类55人,文史类180人)。

(五)第二批次中荣成校区计划招生995人,理工类计划950人,文史类计划45人。其中:软件工程专业计划招生160人,其它12个理工类专业和4个文理兼招专业计划招生835人(理工类790人,文史类45人)。

(六)艺术类批次中:校本部计划招生121人,荣成校区计划招生70人,专业课成绩均采用黑龙江省联考成绩。

此外,2017年少数民族预科计划招生25人,由黑龙江省民族职业学院负责录取。

三、几点变化

(一)上海、浙江两地实施高考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本科招生录取均不分文理科,考生根据选考科目进行报考,具体录取工作按照上海、浙江两地教育考试院发布的招生录取工作规定及实施办法执行。

(二)黑龙江省本科一批招生专业由去年的28个增加到40个,计划招生1879人,计划数较上一年度增加25.35%。

(三)广西首次在本科一批招生;广东、河南、甘肃等3个省份校本部专业全部在本科一批招生;荣成校区部分理工类本科专业在广东、甘肃两个省本科二批次首次招生。

(四)校本部旅游管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暂停招生,经济学专业并入金融学专业,财务管理专业并入会计学专业,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并入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公共艺术专业并入环境设计专业,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并入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