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化工学院全员推进就业月之一

作者:张希超责任编辑:王坤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7-03-30 08:39:51点击:

                             化工学院全员促进毕业生就业10项举措

为落实李大勇校长2016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全员就业的指导思想,结合我院学生就业情况,树立“先就业,后择业,再创业”的思想,指导学生重视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理性就业。探讨提升就业数量和就业质量的途径和方法,提出化工学院全员促进毕业生就业10项举措。

1、领导带头推进全员就业。发挥学院班子成员、系主任、专任教师尤其是骨干教师在行业内的影响作用,以专业为单位分别召开应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及推进会,具体分析未就业学生的特点、就业难点,指导学生就业。

2、将就业指导工作常态化。针对不同层次、不同专业毕业生的特点和需求普遍开展个性化咨询服务。辅导员(班主任)和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及时了解每一位学生的状况和意愿,尤其对未签约学生要准确掌握具体情况,引导学生积极就业,从根本上转变就作观念。

3、充分利用校友资源推进就业工作。积极邀请学院校友返校选聘毕业生,并做案例宣讲报告,鼓励学生勇敢迈出就业第一步。

4、推进院企合作,促进就业。积极开展就业走访工作,由专业教师、学生工作人员组成就业走访工作组,立足省内、辐射珠江三角洲经济发达地区的相关企业,了解毕业学生的工作状态和企业岗位需求搭建好与企业沟通的桥梁,积极主办或承办学院的各专业专场招聘会。

5、举办院长就业座谈会。以化工学院学习与发展支持中心为依托,由学院领导与学生约谈,通过谈心谈话,掌握学生的就业心理和就业问题,给予高质量的就业辅导和信息分享,为提升2017届毕业生的就业质量创造条件。

6、以创新创业的基地建设促进就业。以职场模拟大赛、化工设计大赛为依托,锻炼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结合黑龙江省“大学生创业农场”项目的实施,进一步完善创业基地建设,为学院学生提供创业就业环境和条件。

7、提升考研率缓解就业压力。专业教师、研究生导师要引导学生在考研中合理定位,鼓励更多的优秀学生继续求学,提高学院的考研率,缓解本科毕业就业压力。

8、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加强选调生和大学生村官的选拔、宣传工作,继续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要宣传指导到位,切实做好“心系祖国需要、志愿服务基层”优秀毕业生挖掘推荐工作。认真落实大学生征兵任务,做好征兵入伍工作,开展宣传动员,解读有关政策,实现征兵数量和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9、建立数据库,精准帮扶就业。定期统计就业数据,建立2017届毕业生“就业困难群体数据库”、“面向基层就业毕业生数据库”、“应征入伍学生数据库”和“未就业学生数据库”,认真核实,精准到位。

10、总结经验,不断提升就业率。要分专业做好2017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总结和数据分析工作,切实加强院系间的相互交流借鉴,一方面总结经验提炼成功做法,另一方面及时查找发现不足,不断明确增长点,为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