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培养材料高端人才 服务龙江地方企业

作者:宋欣责任编辑:王坤 审核:来源: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日期时间:2016-11-23 13:32:46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切实做好2017届本专科毕业生全员就业工作的意见》和党委书记赵国刚、校长李大勇在《哈尔滨理工大学本科毕业生全员就业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让更多的学生“学在龙江、服务龙江、扎根龙江、创业龙江”。同时为了促进黑龙江鹤岗产业升级、城市转型,推进校企合作、产学研相结合,在学院的不懈努力和学校招生就业处的积极支持下,2016年11月21日下午2点,在哈尔滨理工大学南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12会议室召开了由鹤岗市组织部门带队的黑龙江省华升石墨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省鹤岗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5家鹤岗市企事业单位联合举办的引才、引智专场人才招聘和校企合作座谈会。

招聘会现场首先由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国辉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17届毕业生目前就业情况。黑龙江省鹤岗市委组织部王刚同志介绍了此次鹤岗市人才招聘团的引进政策和背景,而后黑龙江省萝北奥星新材料有限公司、黑龙江省鹤岗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黑龙江省华升石墨股份有限公司、鹤岗市工信委等企业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先后介绍了单位的基本情况,以及本次招聘的岗位情况。参加招聘会的同学反响热烈,表现出了服务地方企业和经济的极大热情。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纷纷投递简历并和企业负责同志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5家企事业单位现场收取了简历并进行了简单的面试。

招聘会后,材料学院副院长石德全、材料学院无机非金属系主任董丽敏、化工学院材料化学系主任李东平、无机非金属系教师胥焕岩、王永亮等专家学者与招聘团成员进行了座谈研讨。座谈会上,专家学者首先介绍了我校师资力量及在石墨烯、新材料等领域的研究情况,并从科研、教学、校企合作等多个领域提出了合作的意向。鹤岗市招聘团的负责同志介绍了此次参加招聘团的企事业单位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鹤岗市为适应产业转型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推出的主要人才引进政策。

此次招聘和座谈会的召开,为我院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输送人才提供了便利;更为我校专家学者与地方企事业单位开展产学研对接提供了平台;同时此次招聘会的召开也是我院落实2017届就业计划,服务龙江地方经济建设的重要环节。

材料学院李国辉副书记介绍学院17届毕业生情况

鹤岗市委组织部王刚同志介绍此次招聘的主要单位及政策

黑龙江省萝北奥星新材料有限公司介绍企业发展情况

我校专家学者与鹤岗市招聘团进行座谈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