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学校领导走访福州厦门两地校友会

作者:金乃斯责任编辑: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审核:来源: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日期时间:2019-09-29 17:14:29点击:

2019年9月21日—23日,受福州、厦门校友会邀请,学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带队走访了福州校友会和厦门校友会,听取了校友会开展活动情况介绍,出席了福州校友会和厦门校友会2019年迎新活动,走访了校友企业,并与当地相关企业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福州校友会第七届中秋博饼暨迎新活动9月21日在福州举行,来自福州、厦门、甬台温(宁波、台州、温州)和哈尔滨的校友共计7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校友论坛开始,张宇坤(人资00级)和黄孝煜(会计94级)分别就“宏观经济下的地产发展”和“银行理财-让你的资产不受损”为校友们做了报告。福州校友会会长林翔(热处理87级)代表福州校友会介绍一年来福州校友会的工作情况。

厦门校友会2019年中秋博饼暨迎新年会9月22日在厦门举行,福州校友会代表、厦门常春藤联盟高校校友会的代表与近150余名生活、工作在厦门的校友参加了本次年会。刘劲东(仪表91级)会长代表厦门校友会致辞,钟波(自控96级)秘书长汇报了一年来厦门校友会开展的活动情况和财务收支情况。三位新毕业的校友代表一一走到台前与大家问好,纷纷表达了对母校和厦门校友会的感激之情。

陆书记代表学校对福州和厦门两地校友会取得的突出成绩和特色发展给予充分肯定。福州校友会创建了学习型校友会,在校友中分享科技前沿知识、共享发展成果、汇集校友力量、发展校友经济,从而实现合力报国、合力报校的目标;凝聚了从58级耄耋校友到刚毕业的19级的新校友,为身在福州的校友建立了一个温馨和谐的家。陆书记对厦门校友会在学校校友工作和助力母校发展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高度评价,厦门校友会在出色地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也为兄弟校友会的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希望在刘劲东会长和理事会成员的团结带领下能够再接再厉,越办越好!

在福州和厦门两地校友会迎新活动上,陆书记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各方面取得的主要成就和重大进展,同时介绍了2020年学校70周年校庆筹备情况和系列活动的有关安排,邀请校友们积极参加学校70周年校庆线上线下的各类校庆活动,为学校事业发展献计献策。陆书记强调哈尔滨理工大学以校友为荣,正是由于校友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和打拼,成就自身事业并报效祖国的同时为母校赢得了广泛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也为母校的改革发展提供了大力的支持和无私的帮助!感谢校友们为母校赢得荣誉和骄傲!陆书记也表示诚恳接受校友们对学校校友工作的建议。衷心祝愿老校友们身体康健,也希望年轻校友要以成功校友和老校友为榜样,通过近距离学习,知己不足,不懈努力!

9月23日陆书记一行走访了校友企业。厦门兴联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杰(造型91级)详细介绍了该公司的情况。该公司是厦门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注塑、贴片、晶片绑定到整机的实验、调试、装配、检测等系列配套的生产设备。厦门市云光计算机职业培训学校校长郑云辉是我校厦门校友会副会长,自控92级毕业生。该校现以成为厦门市政府重点培训机构,厦门高技能人才定点培训机构,厦门紧缺工作定点培训机构,AAA级社会组织。陆书记赞赏校友们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希望校友企业发展越来越好,为母校的发展增光添彩。

在福州期间陆书记一行还与福州软件园领导进行了交流,了解福州软件园的整体情况,软件园是福建省规模最大的软件产业园区,“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园区有大量的人才需要,并希望与高校加强合作。陆书记表示,我校专业设置和软件园匹配度极高,双方加强校企合作,为学生实习、实训、就业、创业搭建好平台。

福州和厦门两地校友会举办了具有闽南特色的“中秋博饼”迎新联谊活动,两地近200名校友参加了本次活动。体现出了福建当地校友们的热情,校友们不忘母校培养,投身在各个行业领域,朝气蓬勃的发展,并时刻关注这母校的发展。师生、校友们互致祝福,共同祝愿母校明天更美好,校友们愿为母校70周年校庆奉献自己的力量。预祝母校70周年校庆圆满成功!

校友总会顾问刘君,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王俊明、金乃斯陪同走访。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参加福州校友会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校友会活动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与老校友合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参加厦门校友会活动

厦门校友会19级新校友代表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出席校友会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参观校友企业(厦门兴联集团有限公司)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参观校友企业(厦门兴联集团有限公司)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参观校友企业(厦门市云光计算机职业培训学院)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参观校友企业(厦门市云光计算机职业培训学院)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