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我校2019年本科招录工作全面展开

作者:张剑峰责任编辑:张剑峰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9-07-11 09:23:17点击:

6月伊始,学校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招生季”。学校党委书记张洪涛、校长赵琳高度重视今年的招生相关工作,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招生宣传力度,重视吸引优质生源;要进一步深化落实教育部“阳光工程”,做到招录工作公平公正、录取信息公开透明。工作人员要严肃工作纪律,做到招生“30个不得”,按照招生工作“八项基本要求”,遵循规定的程序和流程,保证招生工作各个环节严谨规范,确保本年度招生录取工作有序完成。

在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完成了分省分批次及分专业招生计划的编制工作后,招生计划核对、宣传材料的编制、招生宣传、咨询接待、网上录取准备等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地逐一展开。就业、双创与校友工作人员在完成本岗位工作的基础上,全员参与招生相关工作,4名借调的学生工作人员也助力招生有关环节工作。

规范编制2019年招生宣传材料,拓展信息公开渠道,校友资源助力招生宣传。面向不同的适用群体,编制了《招生简章》《校报·招生专刊》和《本科录取大数据》(2016-2018)三种宣传材料,向全国各地高中、各地校友和企事业单位广泛邮寄招生宣传材料。通过招生信息网、招生手机微网、学校官网与官微定期推送招生信息,在校内电子屏宣传栏公布招生录取信息,开展信息公开的同时也进一步宣传了学校。填报志愿期间,手机微网累计访问量2.1万余人次,官微推送和招生信息网发布的“2019年招生计划情况介绍”浏览量分别达到1.7万和2.8万余人次。积极开展有效宣传活动,党委宣传部牵头开展了“光明大直播”走进校园活动,并联系知名媒体宣传学校招生政策;招生与就业工作处组织做客省广播电台《龙江高校面对面》,参加新晚报、中国教育在线等知名媒体组织的公益讲座,走进省内知名高中,参加省内各地市高考咨询会。与此同时,发动沈阳、长春、上海、杭州、合肥、郑州、长沙、广州、深圳、佛山、重庆、成都、贵阳、昆明和西安等15个地方校友代表学校参加当地高招咨询会,宣传学校,提升学校在当地的影响力,进而吸引优质生源。

深化“阳光工程”内涵,搭建“现场、电话、网络”三位一体的招生咨询体系。在咨询工作正式开始前,组织了招生咨询工作专题培训会,规范了咨询工作开展的流程,做出了咨询解释的具体要求,并对今年学校招生计划的变化情况和常见问题的解答进行了培训说明。为了更好地宣传我校的招生政策、吸引优质生源、服务考生和家长,多年来一直设置招生咨询现场接待室,从校门起设置路引指示牌,方便考生和家长顺利到达咨询室,副处长带队在现场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和耐心细致的解答;招生咨询专线电话设置5部分机,彩铃提示咨询时间和具体方式,10余名工作人员受理电话咨询服务;网络咨询除参加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网络咨询周外,新启用了招生问答系统,24小时自动回复常见问题,在线人工回复个性化问题。6月22日起,随着各省(区、市)2019年高考分数和各科类(批次)控制线的陆续公布,招生咨询和接待工作进入最繁忙的阶段。在黑龙江省高考志愿填报期间,现场每天接待考生和家长上百人次,每天接听咨询电话1000余个,自动问答系统累计自动回复1273次,留言回复654条。

规范录取操作流程,录取工作安全有序展开。按照学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和纪委书记姚军的指示要求,招生与就业工作两次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强调工作纪律,学习招生规定与禁令要求。同时,对招生录取操作流程进行规范梳理。按照任务到岗、责任到人、协同联动的工作机制,目前2019年网上阅档录取工作已全面展开,我校在31个省(区、市)共设76个科类批次(不含黑龙江省少数民族预科类计划)预计至8月10日左右,学校将完成全部科类批次的阅档工作。录取通知书在相应录取批次结束后及时寄发,在完成录取新生的编班分班工作后,2019年度本科录取工作将全部完成。

   

沈阳校友会                  长春校友会                      上海校友会

   

杭州校友会                    合肥校友会                     郑州校友会

   

长沙校友会                     广州校友会                    深圳校友会

   

佛山校友会                    重庆校友会                    成都校友会

   

贵阳校友会                   昆明校友会                      西安校友会

各地校友会助力学校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

参加省内各地市高招咨询会

开展现场、电话、网络招生咨询接待工作

2019年网上录取工作全面展开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