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哈尔滨理工大学2019年本科招生计划情况介绍

作者:张剑峰责任编辑:张剑峰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9-06-24 18:05:54点击:

 

                     

扫描查询分省分专业计划数                                      扫描查询近年录取情况

 

我校2019年本科招生计划总数为7310人,其中普通本科计划7040人,专升本计划270人。普通本科招生计划生源覆盖全国31个省(市、区),省内计划招生3512人,省外计划招生3395人,不分省计划133人(含少数民族预科转入计划、新疆班计划和本科预留计划)。普通本科计划招生理工类6212人、文史类348人、综合改革类90人、艺术类330人,其中校本部计划招生5290人、荣成校区计划招生1690人。

一、省外招生计划情况

我校在省外30个省(市、区)的3395人招生计划中,理工类计划招生3015人、文史类计划招生150人、综合改革类计划招生90人、艺术类计划招生140人。根据每个省份的不同情况,我校在各省份相应设置国家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批次、第一批次、本科普通批次、本科A批次、第二批次、艺术类批次、南疆单列对口援疆等批次计划。

(一)国家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批次计划招生49人,分布在河北、内蒙古、河南、重庆、陕西、甘肃等6个省份,全部为理工类计划。

(二)第一批次计划招生1666人;理工类计划招生1627人,分布在河北、内蒙古、吉林、江苏、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和宁夏19个省份;文史类计划招生39人,分布在内蒙古、重庆和四川3个省份。

(三)本科普通批次(含本科A批次)计划招生1287人;理工类计划招生1116人,分布在北京、天津、辽宁、山东、广东和海南6个省份;文史类计划招生81人,分布在天津、辽宁、山东和海南4个省份;综合改革类计划招生90人,分布在上海和浙江2个省份。

(四)第二批次(含南疆单列对口援疆计划)计划招生253人;理工类计划招生223人,分布在山西、吉林、福建、广西、贵州和新疆等6个省份;文史类计划招生30人,分布在吉林和新疆2个省份。

(五)艺术类批次计划招生140人,分布在河北、辽宁、江苏、安徽、山东、广东和新疆7个省份,专业课均采用各省份美术类统考成绩。

二、省内招生计划情况

我校在黑龙江省的3512人招生计划中,理工类计划招生3127人,文史类计划招生195人,艺术类计划招生190人。设置在本科国家专项计划、本科一批(A)、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本科一批(B))、本科二批(A)和艺术类本科一批(A)5个批次。

(一)本科国家专项计划招生30人,分布在校本部4个理工类专业。

(二)第一批次计划招生2032人;1609代码下计划招生1775人,分布在校本部40个理工类专业(类);1621代码下计划招生257人,分布在软件工程和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2个专业。

(三)地方农村专项计划计划招生80人,分布在校本部33个理工类专业(类)。

(四)第二批次计划招生1180人,理工类985人,文史类195人。具体如下:

1.校本部计划招生180人;理工类计划招生45人,分布在4个文理兼招专业;文史类计划招生135人,分布在4个文理兼招专业和1个文史类专业。

2.荣成校区计划招生1000人;理工类计划招生940人,软件工程专业计划招生145人,其他14个理工类专业和4个文理兼招专业计划招生795人;文史类计划招生60人,分布在4个文理兼招专业。

(五)艺术类批次计划招生190人,其中校本部计划招生艺术(理)18人、艺术(文)92人,荣成校区计划招生艺术(理)13人、艺术(文)67人。专业课成绩采用黑龙江省联考成绩。

此外,2019年省内少数民族预科计划招生25人,设置在本科一批(B)和本科二批(B)批次,该部分招生计划由黑龙江省民族职业学院负责录取。

三、较上一年度的几点变化

(一)学校新增机器人工程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2个专业,自动化类(包含自动化、机器人工程)和经济学类(包含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实行按大类招生。

(二)校本部食品科学与工程和汉语国际教育2个专业暂停招生。

(三)校本部软件工程和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2个专业在黑龙江省列为一批次招生计划;学校艺术类专业计划覆盖省份由去年的10个调整为8个,在河南和四川2省未列艺术类招生计划;学校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所列计划均为南疆单列对口援疆类计划,无普通类招生计划。

(四)北京市进行了录取批次合并,原本科一批与本科二批合并为本科普通批;黑龙江省艺术类(美术统考)自今年起采用平行志愿投档方式。为配合省内艺术类(美术统考)平行志愿投档录取的顺利实施,学校在艺术类批次分别设置艺术文和艺术理招生计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