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理学院举办求职规划指导讲座

作者:理学院责任编辑:崔征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7-11-20 21:44:24点击:


为了拓展我院学生就业思路,培养学生就业意识,提高学生就业能力,理学院于1114日,特邀和君商学职业发展事业部总监艾米老师,在一号楼0220作了题为《大学生求职规划》的专题讲座,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迪男辅导员范宇、学院研一、大二、大三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艾米老师作为“和君商学大学生职业发展公益巡讲计划”哈尔滨站的主讲人及数家公司人力资源顾问,本身就有丰富的求职培训和职场规划经验。讲座开始,她通过几个求职实例,生动且真实的展现了当前就业形势的艰难、毕业生求职的迷茫心理等现实状况,指出大学生求职就业需要努力提升自己综合实例,尤其是在沟通、分析、应变等方面要不断提高。同时,她还说:“第一份工作就是你日后的基点”,强调第一份工作的选择尤为重要,形成逐步攀升的良性循环会为今后的职业生涯提供坚实的基础。针对想要考研的同学她同样给出了建议,希望他们不要想利用考研延缓或是逃避就业,在复习考研的同时,不要放弃求职,做两手准备,为自己提供多种选择。最后艾米老师给同学们传授了一些简历撰写和应对职场陷阱的小技巧,帮助同学们轻松应对求职。

此次讲座,使我院学生今后求职开阔了视野,为学生提高求职技能指明了方向。“人生没有捷径,脚踏实地才是正道”,希望我院学生能够在个人职业发展的道路上脚踏实地,成就美好未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