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理工四季为你写诗——致全体教师的一封信

作者:吴迪,邢志刚责任编辑:张奇 审核:来源:团委 日期时间:2017-09-08 11:38:06点击: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兰蕙争妍,硕果盈枝。值此我国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校学生会代表全体理工学子向学校辛勤工作在各个岗位的教师、教育工作者以及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全体离、退休教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祝母校全体教师,节日快乐!

“夫子循循善诱人,博我以文,约我以礼。”三尺杏坛,一生努力,四季轮回,桃李流芳。在平凡的育人事业里,您坚守教书育人的师者情怀,铸就着“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理工师者形象……

春风细雨,润物无声

在春的风华里,您用炽热的情怀与坚定的信仰,书写着一名人民教师的理想信念。在践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您寻根中华文化,教会我们不忘初心,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在亮剑十三五,全面促振兴的攻坚一线上,您用创新科技和产品,教会我们要有知识与技能,振导社会,佑启乡邦。在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助力双一流的时代,您用“课程思政”教书育人的传道授业,教会我们对家国命运的理性思考,对人民福祉的责任担当。春风漫漫,当岁月染白了您的双鬓,也勾勒出了我们多彩的人生。人生四季,春去夏来,您依然在耕耘着……

夏日可畏,良师诤友

在夏的蝉鸣里,您用高尚的品格和对事业的热爱,坚守着一名人民教师的道德情操。为加快学校“新工科”建设,加快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步伐,在科技报国的执着信念里,我们看到您挑战技术领域前沿,为产业的转型发展开辟新天地,在服务社会的美好愿景里,我们看到您以理工工匠为名,尽显理工魄力。在理工的建设发展的征程中,我们看到您一直守护着几万名理工师生的期盼与希望,您不辞辛劳,爱到奉献,开拓理工新气象。慢慢的,您的笔尖越磨越亮,照出了您的皱纹,也照亮了我们的梦想。您的年华渐行渐远,带走了您的青春,却留下了知识的薪火。夏去秋来,您依然在探索着……

一叶知秋,诲人不倦

在秋的旷蔚里,您用知识的光亮和广博的视野彰显着一名人民教师的扎实学识。您治学严谨,反转课堂,探索新式教学方式,案例式,情景式,合作式,多侧并举,教会了我们求真求知求创,您学识渊博,协同创新,领跑学术最前沿,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国家地方联合重点实验室……,我们知道,那里镌刻着您披星戴月的笔耕不辍。您厚积薄发,敢为人先,入选青年拔尖人才,建设前沿科技。一日日教书育人,潜心钻研,一年年甘为人梯,树蕙滋兰,渐渐的,我们懂得了您对知识的敬畏,也明白了怎样有价值的度过青春岁月。秋去冬来,您依然在思考着……

冬日可爱,良工心苦

在冬的暖流里,您用尊重的教育和温暖的守候展现着一名人民教师的仁爱之心。您在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节奏中润泽生命,用温暖的问候为我们默默守望,为我们打开一扇梦想的窗。您出席每一次班会,心系每一名学生,安慰每一名生病的孩子。我们看到乘风破浪,逐梦青春的理工好榜样,您教学相长追逐创新创业赛场,“挑战杯”系列竞赛、机器人竞赛、数学建模竞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我们知道是您把一个个好苗子培养成了真栋梁。您是“真的种子,善的信使,美的旗帜”,厚重的双手,坚实的臂膀,信任的目光,都成为我们记忆中永恒的珍藏!冬去春来,您依然在轮回着……

阳春布德泽,仁爱师者心,我们愿在这四季的变奏曲中,为您再谱上这一首《无题》,表达我们对您的敬意,并在荣校报国的路上与您共勉:

《无题》

巍巍理工,根溯松江;

白山黑水,薪火相传。

自强不息,求是创新;

家国天下,民族中坚。

松江菁菁,旭日冉冉;

立德树人,奋勉育贤。

德高为师,品正示范;

献身求实,格物探源。

诚实为人,踏实做事;

崇尚学术,崇敬学者。

政罗教网,振振鳞风;

济济英才,海纳百川。

工学明德,荣校报国;

知行统一,博厚悠远。

青春之火,炎炎灼烁;

理工探骊,有我青年。

                                                                 哈尔滨理工大学学生会

                                   二〇一七年九月八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