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关于哈尔滨理工大学校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换届选举的通知

作者:校团委责任编辑:曹石 审核:来源:团委 日期时间:2017-07-03 15:50:16点击:

各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各校、院团学组织:

2017届学生会已圆满地完成各项工作,学生会换届工作即将开始。根据校学生会自身建设需要,为加强学生会的民主建设,进一步推进学生干部任用制度的改革,做好校学生会的换届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全国学联《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建设的指导意见》和《哈尔滨理工大学学生干部管理条例》的有关精神,增强学生干部的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竞争意识,努力提高学生会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努力建设一支适应时代要求和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高素质的学生干部队伍。重点推进学生代表大会制度、组织机构设置、学生事务治理机制、学生权益维护机制改革,推进学生会等参与学校治理。

二、基本原则

1.坚持“任人唯贤、德才兼备”的原则;

2.坚持“自愿、民主、公开、公正”的原则;

3.坚持“鼓励竞争、择优录取”的原则。

三、学生干部竞聘条件

1.参加换届选举的学生干部须为2014、2015、2016级全日制本科生。(主席团候选人须为2014、2015级在校生,各部门部长、副部长须为2016级在校生);

2.思想积极要求进步,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待人文明礼貌,为人诚实守信,勇于同不良倾向作斗争;

3.专业思想牢固,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刻苦努力,有独立钻研精神;

4.学习成绩在班级排名前40%,累计补考科目不超过三科,无任何违纪处分;

5.有较强的服务意识,有较高的工作热情,有一定的组织、管理、协调能力;

6.有突出特长及突出事迹者可适当放宽条件。

7.有较丰富的工作经验,较强的责任感,能够担任应聘职务至少一年。

四、竞聘岗位及候选人条件

(一)主席团(主席)

1.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2.其他校级、院级已换届学生组织原主席团(对应岗位)成员,未换届学生组织现任主席团成员。

(二)主席团(常务副主席、副主席)

1.校学生会部长、副部长;

2.其他校级、院级已换届学生组织新一届主席团(对应岗位)成员,未换届学生组织部长。

(三)主席团(社联主席兼职副主席)

1.三区社联主席团成员。

(四)部长、副部长候选人条件

1.各校级、院级学生组织成员;

2.各班级班长、团支书。

五、竞选流程及办法

(一)报名阶段

本次竞聘的报名方式:采取直接到团委报名和各学院推荐方式,每个学院选拔至少推荐1名主席团人选,1名部长人选。报名时交报名表及成绩单。

(二)资格审查阶段

审查参选学生干部申报材料,核实是否符合学生干部竞选条件,通过审核者方能成为候选人。

(三)面试阶段

面试阶段包括演讲、提问两个环节:

1.演讲包括个人简介、对竞选岗位的认识及工作构想等。(主席团竞聘演讲为3分钟,各部门部长竞聘演讲为2分钟)。

2.主要考察候选人语言表达、逻辑思维、工作组织、工作设想等方面的能力,评审根据候选人演讲内容以及竞聘岗位的工作实际情况提出相应问题。

3.本次竞聘将由竞聘委员会及所有竞聘者对竞聘各岗位同学进行投票,并进行民主推荐,确定拟聘任人选。

(四)考核任命阶段

竞聘委员会对主席团、各部门部长、副部长拟聘任人选进行考核,并在全校范围内公示。公示期间,若有异议可向校团委直接反映。若无异议,校团委决定任职试用(试用期为1个月),试用期满经考察合格者报党委批准后正式任职,组建哈尔滨理工大学新一届校学生会。

六、补充说明:

1.拟聘人员在本届学生会干部任期一年,在聘任期间,对学生每学期进行一次考核,发现违纪或不胜任的干部可随时解聘和调整。

2.对聘任的学生干部实行试用制,试用期一个月。考核期期间经过考核胜任者被正式聘任。

3. 竞聘后,为加强校院两级学生会的工作交流与合作,设立校院两级学生会主席常务会议并采取分区轮值制度,协调学生会具体工作。

4.各学院辅导员老师和团总支书记要对竞聘者情况进行严格审核,审核合格后再进行推荐。

七、时间及地点安排

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7月5日 17:00之前

报名方式:将打印好的报名表(A4打印)及相关材料(复印件即可)送至校团委办公室一号楼203-1

竞聘时间:2017年7月6日晚17:00(如遇考试时间与面试时间冲突,另行统一安排时间面试)

竞聘地点:一号楼0220

八、竞聘原则:

1.严肃工作纪律,坚持公道正派,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严禁串联投票,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2.在公示期间,团委接待同学来信、来访,对反映的情况进行归纳整理,调查核实,提出处理意见。

九、评委

由评选委员会随机抽选9名委员作为评委。

十、方案解释权归校团委、校学生会所有

联系人:张大为祁贺

联系电话:86390058

共青团哈尔滨理工大学委员会

哈尔滨理工大学校学生会  

2017年7月3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