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梦想从心出发——致毕业生的一封信

作者:佚名责任编辑:曹石 审核:来源:团委 日期时间:2017-06-25 13:03:02点击:

亲爱的学长、学姐:

阳光挥洒,盛夏光年,骊歌唱响,青春飞扬。微风又一次亲抚着大地,转眼间,又到了这个分别的季节。宽阔的操场上,挥洒着你们青春的汗水;整洁的教室中,盈荡着你们晨读的声音;美丽的花园中,徘徊着你们漫步的身影。紧张而充实的四年大学时光已在不经意间悄悄流逝,你们即将告别母校,去往远方。请让我们衷心的祝愿伴你赏山川湖海,览星辰月色。

四年美好的大学生活犹如沙漏中的沙石悄然流逝。在那段纯真烂漫的青春时光中、在那段年少张狂的岁月里,你们不曾停歇忙碌的身影,见证着你们破茧成蝶的蜕变,也见证着你们朝着梦想的扎实前进。暮然回首,那时你们怀揣梦想和激情走进大学校园,而今天你们重整行囊,满腔热血与勇敢闯荡未来。离开不是离别,是启航,是去追寻美丽的梦想。那和煦的阳光映照着如水的年华,梦想,在风中酝酿,在美好的日子里更加茁壮。别说青春散场,因为梦想正在这里起航。“知行统一,博厚悠远”的校训精神和“双实双崇”的文化品质,已然刻在你我心上,不曾忘却承载着慈祥注视的新主楼,不曾忘却凝聚着温情祝福的知行路。毕业的骊歌已然奏响,前路是星辰大海。临行之际,些许寄语伴着祝福和欢送,与学长学姐们共勉:

请坚持梦想,做不忘初心的理工人。习总书记告诫我们说青年有着大好机遇,做事要迈稳步子、夯实根基、久久为功。在这梦想与机遇并存的今天,我们深知那些成功的背后,永远是咬牙的坚持和实干的努力。“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将困难作为磨炼自己的机遇,坚韧不拔、百折不挠,成功就一定在前方等着你们。坚持梦想,砥砺德行你们一定去拥抱那个更好的自己。

请坚持梦想,做心念传承的理工人。母校,它以偌大的胸怀,包容着我们的稚嫩,给予我们飞翔的翅膀、展翅的信心与翱翔的勇气。在这温暖的四年时光里,我们壮志凌云以搏天下,为我们的青春画上最鲜活明快的一笔色彩。无论我们身在何处,都将传承着哈理工“双实双崇”的精神。从学习中寻求真理,从独立中感受自我,从计划中珍惜时间,从交流中锻炼表达,从交友中品味感动,从实践中赢得价值,从兴趣中攫取快乐,从追求中获得力量。哈尔滨理工大学将永远是我们最温暖的回忆。

请坚持梦想,做胸怀感恩的理工人。菁菁校园,我们不仅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感情。求学数载,几度寒窗,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书写了我们难忘的青春故事。高耸的教学楼,整洁的图书馆,宽阔的运动场,明亮的报告厅,幽静的林荫路,到处都留存我们活动的身影,那将是我们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让我们再看望一次敬爱的老师;再给父母拨去一次关心的电话;再给身边的挚友一个温暖坚实的拥抱;再和心里的那个他(她)重温一遍时光;再和全班同学合奏一首青春的歌……用行动留给母校一个灿烂的微笑,也为自己贮存这一段温暖的回忆。

请坚持梦想,做勇敢无畏的理工人。未来的道路,或许一帆风顺,或许布满荆棘。但请坚信每一次的失败都是一次尝试,不去气馁;每一次挫折都是一次磨练,不去畏惧;把每一份艰辛都是一笔财富,不去蹉跎。阳光为人,理智待事,强健体魄,成熟心志。你们就是乘风破浪而无畏,勇往直前的理工人!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愿17届毕业的学长学姐们,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带着理工最温暖的祝福与最美好的回忆,迎接未来征途的星辰大海,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哈尔滨理工大学校学生会

2017年6月23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