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国奖经验分享系列(一):环设14-2班侯彪彪

作者:侯彪彪责任编辑:刘振洋 审核:来源:学生处 日期时间:2017-05-22 17:49:14点击:


侯彪彪同学,哈尔滨理工大学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14级本科生。所获奖项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第八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三等奖、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冰雕艺术创作大赛金奖、2016“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项目服务项目大赛银奖、2016“挑战杯”黑龙江省大学生公益创业赛金奖、黑龙江省三好学生荣誉称号、校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以下是该同学的经验分享:

我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成长经验总结为四点,希望能对同学们有所帮助。

一、端正态度,激发热情

“细节决定成败,态度决定命运。”只有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才能克服在学习过程中出现的各种各样的问题。态度明确注意力才能专注,学习效率也就提高了。在学习中,不仅仅制定学习目标和好方法就能学好,最重要的是态度,学习需要付出行动,需要努力,需要一种积极主动。自动自发的精神,这就要要求我们以积极态度面对学习,才能愿意去学习,才能学好习。态度决定选择!态度决定思路!态度决定成败!态度决定一切!

大学生要勇于担当大学生的责任与义务,要有不断学习进取和奋勇向前的力量和热情。积极的去面对大学,去好好学习,有热情,积极主动的去做事,去学习,这是走出大学生有效学习的第一步。

二、学习是本,需要坚守

现在的大学生不乏有这种现状:同学们参加了各种学生组织去服务同学,想要锻炼自我,但是很多同学会出现本末倒置的情况,以至于耽误了学习,时间长了,再想去弥补自己漏下的知识,却已经力不从心。

我也参加了许多学生组织,还担任艺术学院院勤工助学中心主任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同时也是班级班长。身兼各职,整日忙的不可开交。但是最重要的一点,我没有放下我的学习,学习是一直要坚守的事情。在繁忙的工作下,我合理安排学习计划,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互促进”。

三、躬身实践,收获成长

我深信“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习需要扎实的训练,更要躬身实践。紧张学习的同时,我积极参加专业实训,让理论与实践结合,培养自己的实际操作技能,整体设计意识和和综合素质。在大一我就跟随老师接触了冰雪雕知识,随后潜心学习,认真钻研。在16年的冰雪雕比赛中,我带领我的团队认真设计画稿,钻研修改,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最终完成终稿,在冰天雪地的赛场中,运用我们所学的专业知识,尽情展现我们的才华和风采,在比赛的过程中我们不仅收获了成绩,更着要的获得了宝贵的经验与同学们之间的友情。

四、积极创新,开拓进取

在学习和实践之余,我积极响应双创的号召,依托有利资源开展创“益”手工项目。以留守儿童和在校贫困学生为志愿服务主要对象,为其免费培训使其具备制作创意手工的能力,再将手工艺品回收售卖创造利润,利润再服务群体,将商业和公益融合,走社会企业模式,用商业手段解决了社会问题。创造了一个创新型的公益服务项目。 项目在挑战杯等权威比赛中成绩突出。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大环境下,我深知一门专业知识已远远不能满足社会的需求,我们要做思想多元化、专业扎实和知识多样化的复合型人才,无论是专业知识,还是专业能力都要积极去思考和实践。在日后的人生道路上,我将铭记导师及学院老师孜孜不倦的教诲,脚踏实地,向更广阔的未来迈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