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大学英语四、六级备考经验分享之三:物联网16-1班 高犇

作者:高犇责任编辑:苑芳海 审核:来源:学生处 日期时间:2017-04-19 15:00:48点击:


作者简介:高犇, 物联网16-1班学生,江苏省生源,在2016年下半年的全国四六级考试中,四级阅读成绩249分获得全校第一名的成绩。

 大家好我是物联网16级1班高犇,我并不是一个特别爱好学习的人,因此没有过高的学习热情,但我不得不学。因为我很赞成龙应台对儿子安德烈说过的一段话:“孩子,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当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义,你就有成就感。当你的工作给你时间,不剥夺你的生活,你就有尊严。成就感和尊严,给你快乐。”比别人掌握更多的知识,拥有更尖端的技术,才能在未来拥有更多的选择权,更早地实现经济独立,更好的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譬如我,我热爱旅行,但如果我每天都迫于生计就做不到四处旅行。我想开一家足球俱乐部,但没有足够的资金我办不来,这些都是我对未来的设想,也就成了我学习的动力。简而言之,就是奋斗以求改善生活的品质。

学习,最重要的不是方法,而是态度。我认为,每个人先找到自己的学习动力是重中之重,也就是目标,可以是一份更好的工作,可以是将更好的自己呈现给那个他或她……在我看来,学习并没那么有趣,这应该也是许多人的感受。但一旦有动力,学习这件事也就有了坚持的意义。仅仅拥有动力是远远不够的,还要有切实的行动。想考过英语四六级就必须背单词刷卷子,想期末不挂科就要平时认真听讲、课下多做复习。很多人对高考分数有遗憾,对上的大学有遗憾,不是因为不知道怎么学,而是因为没去学,所以才会各种不理想。但是大学,又是人生的一个新起点,我的建议就是不要一味地抱怨,不要因为高考丧失了信心,在大学这个丰富多彩的环境里,多学习知识,也要多学习本领,大学的学习,并不局限于理论。

其实,学习就是一个吸收消化的过程,所谓的学习方法就是对这两个过程的细化。

上课认真听讲——记住自己的疑问和重点——课后重新翻书或者寻求他人帮助解决问题——通过作业巩固知识点(做的过程中最好不要边做边查看答案,抄作业更是一种浪费时间没有任何意义的行为)——在未来的日子里再重新温习。

    特别地,对于英语这门学科,我更愿意把它看成一种工具,一种与世界交流的工具。掌握这项技能并不容易,最关键的是我们并没有生活在一个用英语交流的环境中。因此,我们需要每天都保证一些英语的摄入。我喜欢看美剧,推荐越狱,生活大爆炸等,有时候也会听听VOA、BBC,看看China Daily。学习英语,是一个积累的过程。对于许多人说起积累词汇量,就只会就拿着本单词书背的情况,我看过一个笑话,许多人信誓旦旦地翻开单词书到a,看到第一个单词abandon,又合上了单词书。因为,背单词是件极其枯燥的事情。我非常感谢我高中的英语老师,在我高中的时候给我摄入了许多词汇。想要读懂文章,词汇量是必不可少的,因此,你别无选择。可以适当地选择硬背一些单词,但更多的时候应该是在文章中寻找生词,记住它大概的模样,在以后的日子里在别的文章再次看到的时候,再选择记住它,因为反复出现的单词说明了它的重要性,眼睛一次又一次地看到这个单词就会熟悉它。同时,英语也不是简单的单词的堆砌,也需要懂一定的语法和固定的搭配,这些都需要通过大量的阅读和积累。

    学习要认真,生活也是如此。保证正常的起居和饮食才有迎接新的一天的活力,我曾经也熬夜,有时候也通宵玩游戏,为了一个段位或者一个关卡把身体和心情都搞得很差,现在想想,其实意义不大。每一个人应当拥有自己的爱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心情才能得到释放,露出笑容。只有在球场上的时候,我才是最快乐的。只有和朋友视频谈吉他的时候,我才是最轻松的。只有在假期的时候出去走走逛逛,我才是最自由的。

    大学的时间显得更加自由,让人有足够的时间和实践去认真思考怎样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让人有机会去释放的能力,去实践大胆的猜想。但这一切都是以知识为基础,以学习为手段,以能力来体现的。因此,我希望每一个人都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