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2013年哈尔滨理工大学学生网球比赛竞赛规程

作者:安磊责任编辑:石果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3-03-11 09:27:14点击:

一、竞赛时间和地点:

1、竞赛时间:2013年5月11日,上午8:30。

2、竞赛地点:哈尔滨理工大学西区网球场。

二、主办单位:哈尔滨理工大学 体育教学部

哈尔滨理工大学 校团委

三、协办单位:哈尔滨理工大学 学生网球协会

四、参加办法:

1、参赛资格:全校各学院在校学生。

2、比赛分组:比赛分为同乐组、大师组。

3、分组办法:同乐组由各学院同学组成,每学院报一队,每队领队1名,教练员1名,运动员10人,至少4名女生;大师组由各学院有网球运动基础的同学组成,由网球协会负责组织报名,各学院不限制报名参赛人数。

4、报名办法:请各队在5月7日20:00前将报名单发送至HUSTSPORT@126.COM;联系方式:白老师13654653968。

五、竞赛办法:

1、大师组比赛,采用体育总局审定的《2006年网球竞赛规则》。预赛阶段,采用短盘决胜制,决赛阶段,采用标准13局6胜制(6比6平时抢七决胜)。

2、同乐组比赛,设置三个趣味网球比赛项目,得分累计计为学院网球比赛团体总分。

(1)发球计分:参赛队员每人5个球,向发球区内发球。发入发球区内,每球计1分;发入制定区域,按照该区域得分计分。要求在发球时抛球后,球不可落地。女队员参赛时可站在发球线和端线间区域;男队员必须站在发球线以外区域。

(2)对打计分:参赛队伍派出6名队员参与该项比赛,其中至少2名女队员。参赛队员分为三组进行对打,每击打一次落地球计1分,每击打1次截击球计2分。每组两次机会,取得分多的一次计入团体总分。

(3)精确击打:在场地内设置分值不等标志物,每支参赛队伍派出一名参赛队员为其他队员抛球,队员按顺序向标志物方向击球。每人5球,击中分值累计计入参赛队总成绩。

六、录取名次和奖励办法:

大师组比赛录取前八名,按照9,7,6,5,4,3,2,1的积分计入2013年校田径运动会团体总分。

同乐组比赛按照三项比赛的总分录取前八名,按10倍积分计入2013年田径运动会团体总分。

七、其他:

1、裁判员由体育教学部网球专项教师担任。

2、比赛用球:由体育部教学提供比赛用球。

八、未尽事宜,在领队会时进行确认。

领队会时间、地点:5月10日中午12:30在哈尔滨理工大学体育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体育教学部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 体育教学部

2013年3月1日

附:《2013年哈尔滨理工大学学生网球比赛报名表》

2013年哈尔滨理工大学学生网球比赛报名表

学院:

领队: 教练:

联系方式:

组别

姓 名

班 级

同乐组

大师组

注:女生请在姓名后加括号标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