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2013年哈尔滨理工大学第16届排球锦标赛竞赛规程

作者:安磊责任编辑:石果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3-03-11 09:26:01点击:

一、竞赛时间和地点:

竞赛时间:2013年5月11日-5月12日;

竞赛地点:哈尔滨理工大学西区排球场。

二、主办单位:哈尔滨理工大学 体育教学部

哈尔滨理工大学 校团委

三、承办单位:哈尔滨理工大学 计算机学院

四、参加办法:

1、参赛资格:全校各学院在校学生。

2、运动队组成:每学院报一队,每队领队1名,教练员1名,运动员10—12名,其中上场运动员至少要有两名女生。

3、可两个学院联合组队参赛,每学院场上人数不得少于2人,每个学院获得团体总分的1/2。

4、报名办法:请各队在2013年5月7日20:00前将报名单发送至HUSTSPORT@126.COM;联系方式:胡老师13936096541。

五、竞赛办法:

1、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排球竞赛规则》。根据报名队数,比赛分为小组赛、半决赛(交叉、名次赛)和决赛,具体分组情况视报名队数而定,小组赛各组比赛采用《贝格尔编排法》编排。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第一、二局为25分制;第三局(决胜局)为15分制。如遇24平或14平时,必须领先2分为胜。冠亚军决赛采用5局3胜制。比赛采用每球得分制。

2、决定名次办法:

(1)小组循环赛中,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积分多者名次在前。

(2)如遇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则计算:C值(总胜局/总负局=C值) ,Z值(总得分数/总失分数=Z值),C,Z值高者,名次列前

(3)第二阶段进行交叉赛,获胜队进入半决赛,而后进行名次决赛。

六、录取名次和奖励办法:

1、录取前8名,按10倍积分计入2013年校田径运动会团体总分。

2、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加团体总分30分。(由比赛裁判长、体育教学部竞赛主任、校学生会体育部长共同评比)

七、其他:

1、裁判员由体育教学部排球专项教师担任。

2、比赛服装:每队穿统一服装参赛,并配有号码。凡服装统一的队,在小组赛中每场多加一分(如:原来胜一场得3分,现在服装统一胜一场得4分),反之服装不统一的队小组赛每场扣一分。在第二阶段和决赛中如服装不统一每局扣5分。服装不统一取消评选精神文明奖资格。

3、严格遵守比赛时间,准备活动应提前做好,准时开始比赛,不得以任何理由拖延比赛开始时间。否则按弃权处理。

4、严查参赛资格,对有非本学院甚至非本校的“假队员”上场比赛的学院扣除团体总分50分。

5、比赛用球:由体育部提供比赛用球。

八、未尽事宜,在领队会时进行确认。

领队会时间、地点:2013年5月10日12:30在体育部三楼会议室召开领队会,各学院领队及排球队队长必须参加。

哈尔滨理工大学

体育教学部

2013年3月1日

附:《2013年哈尔滨理工大学第16届排球锦标赛报名表》

2013年哈尔滨理工大学第16届排球锦标赛报名表

学院:

领队: 教练:

联系方式:

号码

队长、女队员需在姓名后括号内进行标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