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校科技节第九届“一飞冲天”水火箭设计制作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作者:闪鹏责任编辑:曹石 审核:来源:后备军官学院 日期时间:2016-11-18 16:09:38点击:

为了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丰富日常学习生活,夯实大学生实践素质基础,锻炼大学生独立思考能力,2016年11月5日,由校团委主办,后备军官学院团总支承办的第十二届科技节系列活动之第九届“一飞冲天”水火箭设计制作大赛在西区足球场成功举办。来自各学院的27组选手参加了比赛,以苏晓旭为领队的机械学院代表队以124米的好成绩取得大赛一等奖。整个比赛过程安全顺利、效果显著。

大赛采取分组发射、分次计分的方式,每组选手有两次发射机会,取最好成绩进行排名,每一组选手的水火箭都精心设计、认真制作。工作人员场地布置得当、组织严谨有序,发射现场气氛活跃、精彩不断。

此次比赛经历了前期宣传、集中培训、正式比赛三个阶段。前期宣传主要形式为向各个学院团总支递送邀请函,并于10月26日、27日在哈理工西区一食堂前进行现场发射展示宣传。此外,后备军官学院团总支充分利用新媒体力量,在后备军官学院微信公众号“春风砺剑”(ID:houbeijunguan)发布公开邀请函,以生动活泼的语言、简明易懂的方式向广大师生展示了水火箭设计制作大赛的魅力,吸引了众多学生慕名参加。后备军官学院团总支于10月30日组织参赛选手进行了赛前培训,组织者为同学们讲解了水火箭制作相关知识和比赛注意事项,并组织发放了制作水火箭所需的相关配件。

比赛既贴合增强大学生实践能力的时代主题,又符合当代大学生锻炼创新思维的实际需要,促进大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在比赛中成长,意义深刻。不但充实了在校大学生日常文化生活,相信也会激发大家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浓厚兴趣和不竭动力。

活动结束后,参赛选手纷纷表示,经过此次水火箭设计制作大赛,锻炼了动手能力,增强了实践素质,对于日后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和大学生活的开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后备军官学院团总支会于近日组织“一飞冲天”水火箭设计制作大赛最佳设计奖投票,详情请关注后备军官学院微信公众号“春风砺剑”(ID:houbeijunguan)。

比赛选手做水火箭发射准备

水火箭发射成功

工作人员与参赛选手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