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

作者:祁贺责任编辑:杨剑锐 审核:来源:团委 日期时间:2016-11-11 16:26:32点击:

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是一次检验真理的伟大远征,是一次唤醒民众的伟大远征,是一次开创新局的伟大远征。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当长征又一次唤醒我们的历史记忆,我们不禁发出“长征,永远在路上!”的感叹。在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到来之际,为传承革命精神,重温红色历史,激发爱国热情,坚定“四个自信”,走好当代人的长征路,我校在全校范围内集中开展了“信仰永恒“青春重走长征路系列活动。

10月22日,由校团委主办的“信仰永恒”青春重走长征路主题活动在西区休闲运动场成功举办。在校园模拟红军长征路进行路线设计,结合红军长征中标志性事件 “四渡赤水河”、“飞夺泸定桥”、“强渡大渡河”、“红军过草地”、“翻越大雪山”和“会宁会师”等设置任务,通过团体拓展体验重温长征的历史。在校学生会的组织下,通过身着红蓝两种不同颜色的衣服,来自各个学院的近300名学生在西区篮球场摆出了“长征80”字样,向在长征途中和在各地革命斗争中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晚上8:00至8:20分,经过校青协的策划、住宿学生及宿管人员的共同努力,足球场边的四公寓用灯光亮出数字80字样,为长征精神在未来岁月里的薪火相传添华彩。

10月27日中午,我校西区一食堂三楼,当大家正排队打饭、安静就餐时,一位小女孩徐徐开唱,用一曲《歌唱祖国》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拉开了一场红歌快闪活动的序幕。我校大学生艺术团为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精心策划、自排自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快闪活动。将爱国这一经典的主题与新颖的表演艺术——“快闪”相结合,用歌声表达他们对伟大祖国的热爱,用舞姿寄托青年人的志向与追求。舞蹈演员们伴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用红色丝带拼出了“80”字样。一时之间,大家被这场空前的红色盛宴感染,现场的师生纷纷放下碗筷,竞相用手中的手机、相机记录这难忘的一刻。

期间,各学院团总支围绕活动主题,广泛开展班歌大赛、诗歌朗诵、志愿服务、学习座谈、交流讨论、参观寻访、故事讲述、征文演讲、主题观影等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让学生们感受长征故事、体味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参与过程中将长征精神转化为学习的动力,让伟大的长征精神更好的传承。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伟大的长征精神已经深深溶入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的展望未来,我们开展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系列活动,不仅仅是要缅怀先烈,更是要让长征精神深深地溶入我校青年学生中,并成为一种特质,指引我校青年学生“走好今天的长征路”!

相关链接:红歌快闪

“信仰永恒”青春重走长征路主题活动

各学院团队积极参加重走长征路活动

学生组织用拼字及灯光的方式向长征精神致敬

别开生面的“红歌快闪”将爱国与新艺术结合在一起

各学院开展了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