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互联网+青年跨境电子商务公益培训基地签约仪式举行

作者:佚名责任编辑:杨剑锐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6-10-20 18:06:43点击:

2016年10月19日下午15时,由哈尔滨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共青团哈尔滨市委员会、共青团哈尔滨理工大学委员会共同合作的互联网+青年跨境电子商务公益培训基地签约仪式暨青年跨境电子商务公益培训班首期结业仪式在我校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哈尔滨市工信委副主任付杰苒、哈尔滨团市委副书记佟晓宇,市工信委、团市委、市团校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国家大学生科技园总经理于彦东、教务处副处长石磊参加此次签约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姜国玉主持。

为有力推进“互联网+”创新创业的发展,促进我校大学生依靠电子商务平台实现创业就业,学校与哈尔滨团市委、哈尔滨市工信委共建互联网+青年跨境电子商务公益培训基地,免费开展互联网+青年跨境电子商务公益培训。在2016年暑期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行,参与此次结业式的20余名学员均系统性训练跨境实操并成功在团市委及校团委的助力下注册了工商营业执照,四家小微跨境电子商务团队在校团委推荐下进驻国家大学科技园孵化。互联网+青年跨境电子商务公益培训,采用“4天跨境电子商务公益培训”+“30个工作日创业实训”相结合的授业模式,成功培养受训在校大学生走上跨境电子商务合伙创业的道路,为更好地深入推进此项工作,服务更多有需求的大学生实现创业,通过整合学校资源,决定设立互联网+创新创业工作室暨众创空间。

仪式上,党委副书记陆岩、市工信委副主任付杰苒、团市委副书记佟晓宇为首期互联网+青年跨境电子商务公益培训班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及营业执照。首期学员代表周奇代表首期互联网+青年跨境电子商务公益培训班的优秀学员们发言,分享参与培训以来的创业历程及成长变化;我校优秀创业大学生代表、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材料学院孙涛同学代表在校创业大学生发言,分享创业故事。他们都表达了对工信委、团市委、我校及社会各界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支持的诚挚感谢,以及对创新创业永不放弃的努力与坚持。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与团市委副书记佟晓宇就哈尔滨团市委与我校建立互联网+青年跨境电子商务公益培训基地签约并揭牌。签约仪式结束后,市工信委副主任付杰苒、团市委副书记佟晓宇、我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发表讲话。付杰苒副主任从哈尔滨市工业产业发展现状、大学生创新创业在催生新的经济增长点方面的重要作用、大学生创新创业信念与决心、哈尔滨地方政府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相关政策支持与导向等方面鼓励在校大学生勇源于创新创业;佟晓宇书记从共青团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角度分享了有效经验及创业故事,激励大学生们更踊跃地加入创新创业的队伍中,为哈尔滨市经济发展提供新的智力支持;校党委副书记陆岩首先介绍了学校在服务龙江和行业创新发展中的学科及人才优势,从课程搭建、创新创业训练、孵化转化等方面全流程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从启发意愿、培养能力、提供条件全方位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等角度介绍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做法以及学校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重视与支持,最后,代表学校对市工信委、团市委支持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校地融合整合资源,更好的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更优质的资源和服务。

仪式后,与会领导就青年跨境电子商务公益培训基地、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整合服务等的后续合作等达成深入共识。相信通过与哈尔滨团市委、哈尔滨市工信委共建互联网+青年跨境电子商务公益培训基地及后续合作,将更好的为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搭建平台、提供舞台,更好的实现青年聚焦龙江创新发展,学校也将更好的整合资源,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更好的培育和后续孵化支持,以便更好的创业就业。

领导为首期四家小微公司代表颁发营业执照

首期学员代表周奇同学发言

孙涛同学代表在校创业大学生发言

培训基地签约

市工信委副主任付杰苒讲话

团市委副书记佟晓宇同与会人员分享创业故事

党委副书记陆岩出席并讲话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培训基地揭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