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战胜疫情,从我做起——致全体理工学子的一封信

作者:校研究生会、校学生会责任编辑:徐状 审核:来源:团委 日期时间:2021-09-24 19:58:46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理工的初秋是生机勃勃的九月,是新生老生在理工相遇的九月,是学校到处洋溢着“欢迎新同学”喜悦的九月,是学子们开展丰富多彩活动的九月。在九月,新同学们感受理工校园生活,老生们也正要投入到紧张的实验和科研中,可一场中秋节的寒雨,打破了这原本按部就班的学习和生活,这场雨使浓厚的过节气氛骤减,它似乎是想让我们记住2021年这个特殊的中秋节。

按照我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的要求,学校将原定中秋、国庆期间系列活动推迟举办,校园内的气氛一下子变得紧张而严肃,这也让今年中秋节的风吹得格外的凉。可与寒凉天气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我们的理工校园的“热闹”。在进行核酸检测过程中,我们看到的是,理工学子听从指挥,井然有序进行核酸检测;我们看到的是,老师们紧张严肃但又时刻牵挂我们的神情,防疫工作人员不分昼夜艰苦的付出;我们看到的是,学校为应对新冠疫情,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争分夺秒的开展防疫工作。我们感受到的是,广大学生严格按照学校的规章制度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展现了理工青年“万众一心,共战疫情”的精神和新时代青年学生肩负的责任与担当!我们感受到的是,疫情当下老师对学生热切的关心和爱护,防疫工作者为抗击新冠疫情付出的辛劳!我们感受到的是,学校在面对疫情时,紧急部署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制定相关防控机制,时刻守护着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感受到的是,理工大学上下一心,定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的信心、决心、恒心!

同学们,在这种特殊的时刻,我们面对的是一次又一次的排查,一次又一次的核酸检测,在配合学校进行防控工作的同时,我们倡议广大理工学子:

一、认真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校园公共场所一定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养成良好科学的卫生习惯,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

二、严格遵守安全纪律。要主动学习校园防疫管理规定,严格要求自己,不要有麻痹、侥幸的心理,不得做出违反疫情防控的危险行为。密切关注官方渠道发布的有关疫情信息,对未经证实的消息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

三、非必要不出校当前疫情形势严峻,为维护我校安全地进行学习生活,坚持无极特殊情况坚决不出校,如有特殊情况确需出校应严格履行审批手续,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出校。

四、及时主动报告当前处于隔离管控的同学,要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组的部署和要求,详实详尽的上报信息。积极配合隔离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保持平和心态,一旦发现发烧、咳嗽等症状主动向学校报告,并按照学校相关要求配合做好防控措施。

五、养成良好作息规律。天道酬勤,力耕不欺。同学们要科学安排作息时间,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规划好学习生活,注重加强锻炼,注意饮食卫生,调整身心状态。

汇聚荧光,共成星河;凝聚力量,共战疫情。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让我们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迅速行动起来,对自己负责、对同学负责、对学校负责、对社会负责,携手并肩,共筑防疫围墙,共同守护我们的校园,让我们一起期待属于理工的秋日暖阳。

校研究生会、校学生会

2021年9月24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