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我校团支部获评2020-2021学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作者:张奇责任编辑:张奇 审核:来源:团委 日期时间:2021-06-30 09:57:45点击:

日前,由团中央基层建设部组织开展的2020-2021学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结果揭晓。经校内创建、省级初评、展示点赞、全国终审和公示等环节,我校自动化学院自动化专业2018级6班团支部被评为2020-2021学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此次入选全国“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的团支部是我校基层团支部的优秀代表,自动化学院自动化专业2018级6班团支部是一个充满活力,团结友爱、自强自信的集体,有着规范的团支部制度,浓厚的学术氛围,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支部活动,一年来,支部自发组织开展活动40余次,班级同学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累计共参与100多人次,共服务4500多人,支部先后有52人次获各类奖学金,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志愿公益、学术竞赛和校园文体活动,多人荣获电子竞赛和数学竞赛省级奖项。支部荣获黑龙江省“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组织工作“先进集体”、校“先进团支部”、校“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为切实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着力激发基层团的活力,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校、院两级团委按照“三力一度”的新时代共青团布局,以深化改革和从严治团为保证,依托“智慧团建”创新基层团建方式,加强基层团建研究工作,认真开展创优工作,把工作做到基层班团,扎实推进“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常态化开展。此次我校团支部获此殊荣,是对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的激励与鼓舞。学校共青团将引领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和共青团的希望要求,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是在团中央基层建设部指导下,中国青年报社开展,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团大抓基层”、“全团抓学校”部署,深化高校共青团改革,强化“一切工作到支部”理念。本次遴选活动面向全国各高校(含高职院校、民办高校、独立学院)的学生团支部(总支),共评选出1000个“示范团支部”,我省仅29个团支部获此殊荣。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uy-jOuG89qtJH3Te5OnkkA

自动化18-6团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活照片

自动化18-6团支部在烈士纪念馆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